:::

新聞焦點

「活力彰化職場好幸福」 幸福企業甄選活動熱烈開跑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9/08/09
|
瀏覽人數: 47人
為鼓勵企業重視員工福利與薪資,營造安全、幸福、友善與優質的勞動環境,彰化縣政府今(108)年舉辦「活力彰化職場好幸福-幸福企業甄選」活動,並於9日上午在縣府中庭舉辦啟動記者會,彰化縣長王惠美與會。王縣長期望藉由幸福企業甄選表揚,促使更多企業向獲獎的標竿單位學習,積極創造友善的職場環境,讓每位員工都能幸福工作,與企業共同成長,也促進彰化縣人才在地就業,創造多贏的幸福結果,歡迎彰化縣企業踴躍報名參加。  
  王縣長表示,勞工是公司的寶,為了要讓員工有最好工作的職場、更安全的環境,縣府舉辦幸福企業甄選活動,並聯合勞方、資方、產官學界共同訂定幸福企業評選指標,凡依法設立一年以上公司或工廠,且登記或營業所在地為彰化縣,員工有20人以上就可以報名參加徵選,預計評選出34家1至5顆星的幸福企業,越多顆星表示越幸福,到幸福企業求職的人才也會越多,獲得3顆星以上的企業,縣府會針對企業人資有功者在11月中旬進行幸福企業表揚,頒發「幸福推手獎」,當日並辦理幸福企業就業論壇活動,希望透過34家企業經驗,能夠讓更多企業一起來學習,讓彰化的職場更加安全、幸福。  
  王縣長指出,謝謝彰師大等單位提供許多評選的指標,項目包括「工作環境與身心健康指標」、「待遇與職涯發展指標」、「福利與獎勵指標」、「友善職場與家庭照顧指標」及「其他特色」等五項來做為評選的方向,希望所有企業都能一起共襄盛舉,提供給勞工健康的職場,後續縣府也會與相關的大學與職校來配合,希望提供彰化縣境內的工廠、公司更優質的人力。  
  獲獎事業單位除透過表揚予以獎勵外,並將協助製作宣傳影片,以提升彰化縣幸福企業形象、激勵員工士氣、擴散學習效益,亦能達到行銷彰化、吸引縣民返鄉或在地留才就業、活絡地方經濟發展目的。  
  幸福企業甄選活動自即日起至9月16日受理報名,相關訊息、報名表件下載及洽詢窗口如下:  
1、「活力彰化職場好幸福」活動網頁(http://saasc.lhsaas.net/happy/)  
2、彰化縣政府勞工處網站(http://labor.chcg.gov.tw)  
3、彰化縣政府所屬8處就業服務台  
4、彰化就業通平台(https://job.chcg.gov.tw/Sys/Career/CareerInfo.aspx)  
5、勞工處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labor.chcg/)  
6、勞工處免付費專線0800-529191(我愛就業就業)  
7、彰化縣政府勞工處專線 04-7532415  
8、彰化縣商業會04-7222461  
  與會貴賓還有立法委員柯呈枋、彰化縣產業總工會理事長董文雅、彰化縣職業總工會理事長許川林、彰化縣職業工會總工會理事長余秀美、正新橡膠工業股份有限公司企業工會理事長張樹德、彰化縣工業會理事長郭永斌、秘書長陳永興、彰化縣商業會秘書長陳健安、彰化師範大學管理學院院長葉凱莉、彰化師範大學進修學院院長吳明政、明道大學研究發展處推廣教育中心主任何靜宜、全拓工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吳崇讓(105年度4顆星幸福企業)、彰化果菜市場理事主席陳建宏、縣府勞工處長吳蘭梅及企業社團代表、學校代表、各級民意代表與地方仕紳等人。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