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風雨生信心 彰化縣第一屆青春盃鬥牛籃球賽決賽拚高下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9/08/12
|
瀏覽人數: 48人
彰化縣警察局辦理的第一屆青春盃3對3鬥牛籃球賽決賽不畏「利奇馬」颱風的影響,88隊294名晉級決賽來自彰化縣各地的鬥牛高手於今(10)日上午如期在縣立體育館風雨球場舉行,分組拚個高下,彰化縣長王惠美、彰化縣議會議長謝典林等人與會。王縣長說,過去青春專案辦理模式通常是針對青少年舉辦演唱會活動的方式,今年警察局長方仰寧及所有警察同仁改變另一個方式,改用三對三籃球賽的方式來辦理,希望能更親近年輕人。  
  王縣長說,青春盃3對3鬥牛籃球賽先前已經在彰化、員林、鹿港、北斗舉辦4場次的初賽,總共報名有319隊,共計1,111名選手參加,經過初選之後,今天參加決賽的隊伍有88隊、294名選手共同參與此次盛會,除了讓大家能以球會友之外,也在活動會場設有預防犯罪攤位,讓大家可以瞭解最新的犯罪手法。  
  彰化縣議會議長謝典林表示,雖然昨天下起雨來,但參賽選手仍然熱情的前來參加,希望大家都能有好的表現,拿到好成績,也希望彰化縣立體育場館這個好的球場,以後能出現打SBL、ABL、甚至國家隊CBA、NBA的選手。  
  王縣長表示,感謝謝議長情商國家隊的球員為活動代言,並一起來為參賽選手加油,也感謝警察局8個分局卯足全力,發起創意有趣的宣導,暑假期間是年輕人最休閒的時間,擔心他們在這段期間誤入不良場所,期待年輕人能夠多找時間運動,也期待選手們都能保持運動家的精神,勝不驕、敗不餒,突破自我,再創佳績。  
  本屆青春盃籃球決賽開幕典禮由曾獲全國啦啦隊錦標賽大專組冠軍的大葉大學啦啦隊表演中首開序幕,帶動球場的熱鬧氣氛,警察局還特別邀請中華國家代表隊也是彰化地主球隊寶島夢想家的控球後衛李學林代言並與現場球員互動玩遊戲,身兼中華民國籃球協會理事長的彰化縣議會議長謝典林見球技癢,也親自下場與縣府隊、警局隊尬球技,讓現場熱鬧的景象嗨翻天。  
  暑假期間青少年學生沒有課業壓力,為了傳達反毒、反性剝削及求職防詐騙等觀念給青少年朋友,提醒大家注意自身安全,避免在暑假不慎觸法或被害。本次警察局在議會謝議長的支持,以及廣盛運動行銷有限公司與保護少年協進會徐理事長的協助之下,辦理首屆青春盃鬥牛賽事,並在今天辦理總決賽,爭取第一屆冠軍的殊榮。  
  警察局以及縣政府執行青春專案的相關局處運用這個青少年學子齊聚球場的好時機,設攤辦理預防犯罪及政令宣導,警察局各單位發揮創意,將反毒品、反暴力、反色情、反飆車、反詐騙等觀念設計為各種闖關遊戲,不管是警方自創的「找出新興毒品賓果連線」,還是復古傳統的釣酒罐、套圈圈、彈珠檯,只要來逛攤玩遊戲,除了更新自己的預防犯罪觀念還可以贏得各項精美宣導品。  
  培養正當的休閒活動,是青少年朋友遠離觸法或避免被害的好方法,因為這些正當活動讓青少年朋友花時間、花體力去參與,自然也就沒有多餘時間、體力去跑夜店、蹲網咖,涉足這些妨害青少年身心健康發展的場所,縣政府在暑假期間由警察局統整衛生局、消防局、校外會、教育處、社會處、勞工處、建設處及經綠處等單位各司其職,共同執行青春專案,加強各項宣導與稽查取締工作,確保青少年暑期娛樂、打工的安全,為各位辛苦打拚賺錢的家長們分憂解勞,共同為孩子們打造「美好彰化、希望城市」而努力。  
  與會貴賓還有立法委員柯呈枋、黃秀芳、彰化縣議員顧黃水花、李寶銀、陳銌銌、張瀚天、黃千宴、中華民國全國總工會理事長陳杰、彰化縣保護少年協進會理事長徐千惠、彰化縣警察局長方仰寧、縣府新聞處代理處長張志昇、農業處代理處長郭至善、各級民意代表與地方仕紳等人。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