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孝親月 弘揚孝道 淨化人心 108年度中部全國供佛齋僧大會在彰化縣立體育館舉行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9/08/12
|
瀏覽人數: 64人
108年度中部全國供佛齋僧大會11日上午在彰化縣立體育館舉行,內政部長徐國勇代表總統蔡英文、彰化縣長王惠美、中部全國供佛齋僧大會執行長陳振吉、彰化縣供佛齋僧護持功德會總幹事林國華等人與會,108年中部全國供佛齋僧大會主任委員上果下清長老、上慧下律長老等人出席,這次大會現場約有將近2萬人參加,王縣長等人以最虔誠、恭敬的心,感受佛陀的大慈悲及大智慧,期望透過活動發揮正能量,「弘揚孝道、淨化人心」,共同祈求國泰民安、風調雨順,明年供佛齋僧大會在彰化即將步入30年,王縣長期待明年大家再來共襄盛舉。  
  王縣長說,謝謝所有長老及法師們弘道、淨化人心,讓心靈更加精進,也謝謝所有長期以來護持中部全國供佛齋僧大會的大德們,以及5,000多位義工及信眾,大家出錢出力,集眾人的念力與信力為全國祈福,祈求國泰民安,風調雨順。  
  全國供佛齋僧大會自民國77年籌辦迄今已是第31年,而在彰化縣立體育館舉辦已有29年,今年有法師、信眾及義工超過1萬8,000人參與,為台灣佛教界盛會。「108年中部全國供佛齋僧大會」,於8月11日上午8時由「灑淨儀式」揭起莊嚴序幕,10時辦理「盂蘭盆法會」,13時「念佛共修」,14時30分恭請上慧下律長老說法開示,18時恭請上果下清長老領眾放大蒙山。  
  法會現場免費恭設長生祿位、往生蓮位,供四方信眾及亡者一同沐浴佛恩,起歡喜心,為現世或過往的父母及六親眷屬消災,希望藉由法會「弘揚孝道、淨化人心」的理念,在循循善誘中使人心棄惡向善,促使社會更臻祥和,國家更加安定。  
  齋僧大會即盂蘭盆法會,源自2500年前佛陀釋迦牟尼佛時代,佛陀弟子目犍連之母罪根深結,墮餓鬼中,佛告救濟之法,應於7月15日供養十方大德眾僧,則現世父母六親眷屬,方得出三塗之苦。目犍連聞脫出之道,遵囑奉行,其母即於當日得脫一劫餓鬼之苦,化生為天人;自佛教傳入中國後,歷朝歷代皆於每年農曆7月15日發心虔奉此盂蘭盆法會,希藉法會普施佛僧功德,以救先亡倒懸之苦,並感念父母恩德,將功德迴向予現世乃至七世父母,以報父母長養慈愛之恩,此為齋僧大會的開端。  
  與會人員還有立法委員黃秀芳、彰化縣議員李寶銀、中華民國全國總工會理事長陳杰、彰化市長林世賢、前彰化市長邱建富、縣府民政處長賴致富、彰化縣警察局長方仰寧、建國科技大學董事長吳聯星、建國科大校長江金山、各長老、各級民意代表及地方仕紳等前往共沾法喜。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