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王縣長視察芳苑二排抽水站 指示做好防汛準備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9/08/13
|
瀏覽人數: 53人
為因應西南氣流可能挾帶雨量造成相關災情,縣府水利資源處已於今13日上午在彰化縣水情中心成立三級水災災害應變小組因應。13日上午彰化縣長王惠美特地前往視察芳苑二排抽水站運作情形,並聽取業務單位簡報防汛整備情形。王縣長呼籲縣民在大雨期間提高警覺、加強防範,做好相關因應準備,尤其是山區、沿海及低漥地區更是要注意,全民一起做好防災整備,讓災情降至最低。  
  王縣長說,今日來巡視芳苑二排抽水站因為芳苑屬於地層下陷的地區,因此抽水站的功能相當重要,芳苑二排抽水站是彰化縣沿海地區7個抽水站最大的,在汛期之前就已經有派員進駐並進行保養跟管理,縣府也在汛期前也準備的4,700包的砂包分發給有需要的鄉鎮公所,縣府也正在進行長度逾195公里的疏濬工程,就是希望將需要清淤的重點區域清淤,讓排水能夠順暢,縣府也隨時在監控下雨的狀況,就是要確保鄉親生命財產的安全,做好守護水門的工作,讓鄉親都能快快樂樂地生活。  
  為因應西南氣流影響挾帶之強風豪雨,縣府已針對防汛相關軟硬體設施進行預佈及整備,在清淤方面,除針對瓶頸段完成長度逾195公里清疏作業,抽水站委由專業廠商全天候維護操作,並於5日完成全數機組試抽。汛期前,縣府也發放4,700包砂包予公所供民眾索取使用,另備有518個防汛塊供搶險使用。此外,水門設施及105台各式移動式抽水機,完成維護保養整備工作,且抽水機已完成預佈,希望減緩縣內淹水風險。  
  陪同人員還有謝言信謝林玉鶯文教基金會執行長謝衣鳳、水資處長陳詔慶、新聞處代理處長張志昇、縣政顧問林保玲、各級民意代表、地方仕紳等人與會。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