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彰化縣長王惠美赴英取經 國際圖書節、藝穗節 搭配書展推動經濟與觀光、創造就業值得借鏡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9/08/19
|
瀏覽人數: 50人
彰化縣長王惠美待8月16日清晨彰化水情穩定後,才依既定行程赴英國考察,17日及18日前往參訪英國愛丁堡國際圖書節、國際藝穗節辦理模式,接下來將參訪輕軌建設及巴士營運,取經英國的城市治理經驗,期望未來以綠能低碳城市及交通建設推動經濟與觀光發展。  
  王縣長與英國愛丁堡藝穗節對外負責人安妮(Anne)經驗交流,藝穗節搭配書展,以最節省的成本,創造最大的效益,值得彰化借鏡,也與王縣長辦理鹿港慶端陽及王功漁火節整合各局處以及民間資源,把產業、生活以及觀光結合在一起的作法不謀而和。  
  每年八月在愛丁堡熱鬧登場的藝穗節、國際圖書節也吸引各地藝術表演家前來表演,超過海內外200萬名觀眾參與,為期18天的書展,有超過25萬本銷售量,為當地帶來平均超過74億台幣的觀光文化財,並創造5,000多個就業機會。今年藝穗節台灣季丞舞製作團隊也到愛丁堡表演。  
  彰化縣目前也有街頭藝人今年333組中共有174件通過認證,並可在縣內公告的街頭藝人展演場地展演,包括八卦山大佛風景區、C119運輸機景觀區、鹿港鎮公會堂前廣場、鹿港藝文廊道、鹿港桂花巷藝術村、田尾公路花園等56處展演,之後會將藝術表演與其他活動結合,相信能為彰化帶來更多觀光文化財。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