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彰化縣108學年度第一學期中小學校務發展會議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9/08/26
|
瀏覽人數: 44人
為研討當前教育核心議題,凝聚校長辦學共識,彰化縣108學年度第一學期中小學校務發展會議於108年8月23日在員林市員林國民小學召開,重視教育發展的王惠美縣長親臨會場嘉勉並頒獎表揚績優學校,會中期許與會校長們繼續秉持教育理念與抱負,持續彰化縣教育動能。  
  本次會議除215所縣屬中小學及3所私立中學(附設國中部)校長參加外,另邀請縣轄高中職校長與會指導及頒發本縣10位退休菁英校長擔任榮譽督學聘書,期以發揮所長續以提供學校諮詢輔導。會議中另有本縣各級學校家長協會黃榮輝副理事長、各級學校家長會聯合會陳凱榮理事長及員林國小游勝閎家長會長等人亦特別出席指導。  
  彰化縣政府自107學年度與學術交流基金會合作,辦理美籍協同英語教學助理計畫(簡稱ETA計畫),引進美國名校大學畢業生擔任英語教學助理,使學生有機會以英語直接與外國人溝通,藉由此次會議,特由王縣長揭曉ETA與駐校學校的配對名單,見證彰化縣的國際教育逐步邁向更具深度與廣度的優質學習模式。  
  彰化縣在王縣長的帶領下,除軟硬體教學資源陸續建置外,更致力提升教育品質。如賡續提升免費營養午餐用餐品質、充實閱讀資源外,另秉持108課綱「自發」、「互動」、「共好」的理念,為彰化做好儲備教育能量的整備工作;同時偏鄉優先設立公托、落實補救教學及加強教育資源挹注,保障偏鄉及弱勢學子的學習權益。面對未來趨勢發展,努力打造自造教育及人工智慧科技教育雙主軸的特色教育大縣,並推動國際、本土及新住民語教育等多元文化教育,期待彰化學子能同時具備科技能力與多元文化理解,邁向「成就每一個孩子」的目標。  
  透過本次會議,王縣長除向與會校長們表達敬意與謝忱外,更期許所有校長持續耕耘教育、莫忘初衷,相信在校長的領航、親教合作及縣府團隊支持下,都能為學生打造「適性揚才」的舞台,為彰化縣的教育再創高峰。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