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彰化濱海工業區開發工程二號聯絡道路(濱二路)改善工程」 開工動土 期待便利交通串連景點 打造觀光廊道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9/08/26
|
瀏覽人數: 52人
彰化縣長王惠美在擔任立法委員期間,基於地方發展需求向經濟部工業局爭取「彰化濱海工業區開發工程二號聯絡道路(濱二路)改善工程」,總經費約3億1,065萬元,將道路轉型,兼作宗教、文化與生態保育觀光廊道,疏解周遭交通,提升行車安全性,並發揮整體路網功能,23日上午在伸港鄉濱二路與長春路口舉辦開工動土典禮,彰化縣長王惠美與會,經濟部工業局長呂正華等人出席,期望此路段通車後,能夠完善地區整體交通系統,促進地方觀光產業發展與經濟繁榮。王縣長說,未來濱二路完工後,往北可延伸到台中,往南可經過塭仔港、鹿港一直到王功,這一線觀光景點就會更方便,對整體媽祖的文化推廣也會更寬廣,希望藉此將伸港的觀光做點線面的串連,包括福安宮、濕地等景點,把休閒觀光也帶進伸港,讓更多年輕人肯留下來,與地方一起努力。  
  王縣長表示,104年時當時的鄉長向她反映民意,提及希望能將伸港福安宮媽祖和觀光景點連結,她便開始與經濟部工業局做相關的聯繫,105年伸港鄉公所提出發展觀光廊道構想方案,後續也謝謝經濟部和工業局這段時間的幫助,原本工程經費預計為2億8千萬,後來在地方有些阻力,所以也配合地方,期間的溝通過程經過2、3年,希望濱二路開工後能盡速施工,讓這條路能銜接連結媽祖宗教文化與濱海重要的生態保育區,帶動海邊發展,加上鄰近的彰化縣自然生態教育中心也即將完工,期待能藉由便利交通,串連景點帶動地方繁榮。  
  呂局長表示,感謝縣府團隊及公所、民代的指導與支持,濱二路的規劃與執行經過許多會議與討論,王縣長時任立委時對濱二路非常關心,也和在地的鄉長一起把這些困難化解,今天才能讓濱二路順利動工,尤其是在王縣長任內動工。當時規劃濱二路是為了解決工業區伸港區對外的交通,期望工程能如期如質完成,也歡迎台商回台到彰化投資,一起把產業鏈做起來。  
  縣府工務處表示,彰濱工業區二號聯絡道路(濱二路)東起台17線省道(西部濱海公路),往西銜接台61快速道路(西部濱海快速公路),再往北可通往台中港,往南更可藉道台61乙號(彰濱聯絡道)銜接國道3號和美交流道,全長約2公里,寬度40公尺,總經費約3億1,065萬元,工期540日曆天,道路配置雙向四車道,中央部份設置寬約16M人行徒步區(含自行車道),利用分隔島(綠化植栽)與汽機車道區隔,並於兩側設人行道作為兩側住戶之緩衝空間,且全面採用節能LED燈。  
  本路段完工後,可經由下國道三號和美交流道,串聯伸港生態廊道、鹿港文化老街、芳苑海牛採蚵等,打造彰化海線觀光廊道;促進本縣沿海鄉鎮地方繁榮,帶動彰化縣境濱海地區觀光及產業發展;活絡地方經濟,緊密結合生活圈,加速建構完整運輸路網,並透過土地活化,留住在地青年,讓當地民眾及在地子弟有更多發展與就業機會,逐步實現「美好彰化,希望城市」的願景。  
  與會貴賓還有立法委員柯呈枋、線西鄉長蘇韋峻、伸港鄉代理鄉長曾金來、中華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長朱蕙蘭、中興工程顧問公司副總經理黃崇仁、彰濱產業園區廠協會理事長何鳳慈、彰濱工業區服務中心主任王志明、縣府工務處長林漢斌、彰化縣警察局和美分局長金秋華、什股村長林典宏、各級民意代表、地方仕紳等人。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