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彰化王惠美縣長主持彰化縣白鹿颱風災害應變中心整備會議 指示各單位持續加強防災整備作業 提醒民眾做好防災準備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9/08/26
|
瀏覽人數: 60人
為因應白鹿颱風來襲,彰化縣政府絲毫不敢大意,為強化白鹿颱風可能帶來災害相關應變處置作為,彰化縣政府白鹿颱風災害應變中心於24日上午8時一級開設,彰化縣長王惠美出席主持彰化縣白鹿颱風災害應變中心整備會議,並指示各單位持續加強防災整備作業,提醒民眾做好防災準備。  
  王縣長表示,為因應白鹿颱風來襲,彰化縣政府於今早8點開設一級災害應變中心,目前已經指示各單位要做好應變措施,縣府會用做最好的準備,度過這次的颱風。  
王縣長在會中並有七點裁示事項:  
  (一) 依據中央氣象局資料顯示,白鹿颱風暴風圈在今天早上8點接觸臺灣本島,預估在下午2點半碰觸到本縣陸地。有關雨量部分,氣象局預估本縣週末雨量小於80毫米,但在風力部分,從今天中午12點到凌晨12點,可能會出現6到8級強陣風,請各單位同仁務必以最主動、積極的工作態度,提高警覺、嚴加戒備,展現縣府團隊最高工作效能,以保障本縣鄉親生命財產安全。(各單位)  
  (二) 請建設處、經綠處、工務處密切注意因白鹿颱風強陣風可能發生招牌掉落、鷹架倒塌、鐵皮掉落、路樹倒塌等災情,加強各項防災處置作為,也請教育處加強校園廳舍整備事宜。(建設處、經綠處、工務處、教育處)  
  (三) 請台電公司、中華電信、自來水公司、欣彰天然氣公司掌握救災人力車輛機具,並密切注意相關線路是否因強陣風吹落造成停電、斷訊、停水、瓦斯漏氣狀況,若發生上述災情也請各公共事業單位全力搶修,迅速恢復縣民鄉親生活機能。另外請經綠處全力協助各公用事業單位辦理災害應變事宜。(經綠處、台電公司、中華電信、自來水公司、欣彰天然氣公司)  
  (四) 請警察局及第三岸巡隊加強管制危險水域、土石流地區、漁港及漁船泊地等區域,嚴禁民眾在河邊嬉戲及出海作業。另外請消防局、警察局、民政處落實災情查報機制,俾利各防救災單位在第一時間發揮救災效能。(第三岸巡隊、消防局、警察局、民政處)  
  (五) 請農業處密切掌握本縣農林漁牧業受災狀況,並在第一時間勘災及協助民眾申請補助作業。(農業處)  
  (六) 本次颱風來襲適逢暑假期間,各單位有規劃假日活動者,應針對颱風可能帶來狀況規劃適當的應變作為,除讓活動順遂之外,更應保障參與人員安全。(各單位)  
  (七) 請本縣沿海地區鄉鎮(伸港鄉、線西鄉、鹿港鎮、福興鄉、芳苑鄉及大城鄉)公所、水利資源處、農田水利會、經濟部第四河川局加強防災整備,留意河川沿岸淹水風險,嚴防海水倒灌,完成低窪地區沙包及大型抽水機整備預佈,留意水利設施狀況,預留滯洪操作空間,如堤防有潰堤s之虞時,立即疏散附近民眾並妥為安置。(本縣沿海地區鄉鎮公所、水利資源處、農田水利會、社會處、民政處、經濟部第四河川局)  
  依據中央氣象局資料,白鹿颱風逐漸朝臺灣接近,本次颱風將帶來持續或間歇性降雨威脅,縣府積極整備相關防汛作為,加強各級排水巡查及風險資訊收集,並隨時準備動員人力辦理各項防災整備。縣府籲請農、漁民密切注意颱風動態,及早採取各項防範措施,妥善預防,以減少農作物災害及財產損失。同時縣府提醒縣民朋友留意降雨動態,做好相關防災準備,出門注意安全。  
 
報案專線:110  
救災、救援專線:119  
台灣電力公司故障搶修專線:1911  
台灣自來水股份有限公司24小時免費服務專線:1910  
彰化縣政府為民服務專線:(04)7531999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