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彰化警察神勇 10分鐘破獲銀行持槍強盜案 王惠美縣長表揚破案有功人員 感謝所有員警共同努力維護治安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9/08/27
|
瀏覽人數: 67人
昨(26)日12時13分在彰化市第六信用合作社發生持槍強盜案,陳姓犯嫌當時持改造手槍強盜,行員機警啟動警報器,彰化分局立即指揮線上警網圍捕,僅10分鐘破獲銀行持槍強盜案,今(27)日上午彰化縣長王惠美及彰化第六信用合作社理事主席溫永春特別前往彰化分局表揚彰化縣警察局破獲持槍強盜銀行案有功人員,並頒發獎勵金,鼓勵員警英勇執勤,包括中正派出所警員趙士宏、黃彥戩、支援警員邱傳進、蔡鈺偉等人通力合作,順利緝獲犯嫌,感謝彰化縣警察局全體員警共同努力,以維護彰化良好的治安。  
  王縣長說,她上任後,對彰化整體的治安非常重視,對於26日中午在彰化六信所發生的持槍搶劫案件,彰化縣警察局彰化分局能夠在第一時間破案,有賴於全體同仁的用心。這次能夠順利破案,第一是六信的員警很積極,在第一時間就按了報警鈴,第二是彰化分局中正派出所的警員能夠迅速到現場,而且不畏歹徒持槍,持續地和歹徒對峙,還有一些同仁也受傷了。除了肯定警察同仁的用心之外,方局長指派刑事警察大隊、鑑識科進行相關的蒐證,所以才能很快地偵破案情,謝謝所有英勇的警察同仁們全力查緝,也謝謝六信在第一時間給予警察同仁的鼓勵與支持,大家英勇的表現能讓鄉親安居樂業地在這塊土地上打拚,大家一起努力讓彰化變成更加宜居的好地方。  
  彰化六信理事主席溫永春表示,昨天整個過程看到警察同仁的專業與效率,尤其是他們的勇氣令人非常感動,所以他今天代表彰化六信來感謝慰勞他們。  
  彰化市第六信用合作社發生持槍強盜,中正派出所警員趙士宏、黃彥戩第一時間到達現場圍捕犯嫌,犯嫌逃逸時除對空鳴槍,並持槍瞄準員警,事後手槍內發現有1顆有擊發痕跡的不發彈,惟二員仍不畏危險,持續追捕逃犯。支援警員邱傳進、蔡鈺偉於彰美路1段道路上合力壓制犯嫌,因犯嫌身材魁武並極力反抗,經員警使用辣椒水制伏犯嫌,本案從持槍強盜至遭員警制伏逮捕,過程僅10分鐘。案發後警察局方局長立即指派刑事警察大隊、鑑識科人員到場擴大偵查,檢視逃逸路徑、採集相關跡證,鞏固犯嫌涉案事證,並順利起獲改造手槍1支、擊發彈殼1顆、彈匣1個(子彈11顆)及水果刀1把等作案工具,將犯嫌依強盜及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移送彰化地方檢察署偵辦。本案有功人員及受傷員警,彰化縣警察局長方仰寧及彰化分局長林崇志已在第一時間予以獎勵、慰問。  
  與會人員還有彰化縣警察局長方仰寧、中正警友站長吳水富等人與會。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