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力挺身障家庭創業e起來」 全國首創身心障礙者創業支持計畫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9/08/28
|
瀏覽人數: 66人
力挺身心障礙家庭創業 e起來!彰化縣長王惠美於28日上午至員林市右舍咖啡訪視青年視障創業行程,並宣傳全國首創「以家庭為核心」辦理的「身心障礙者創業支持計畫」。「不只是要給魚竿,更要教他們學會釣魚技巧」!縣府長期致力於身心障礙朋友就業權益,辦理各項就業促進措施,為擴及身障家庭經濟及照顧需求,提供欲自行創業或已創業的身障朋友及其家屬創業課程30小時,除創業基礎課程外,亦提供商品文案撰寫、攝影及包裝技術、社群電子媒體經營及電商平台上架等e店面網路銷售課程,另外更結合業師辦理一對一諮詢、到場服務及創業後輔導等一條龍全額免費服務。  
  王縣長表示,感謝右舍咖啡林老闆及白玉功德會邱總幹事這段時間輔導玟穎自行創業。玟穎是清華大學畢業,因身體黃斑部病變導致視力下降,從一開始創業的規劃就來縣府做創業貸款諮詢,並得知縣府針對弱勢朋友的個人及家人有專案輔導,因此加入了這項計畫。在林老闆及邱總幹事帶領下學得一技之長,經過30個小時課程學習及各行各業專家輔導後,現在已創立自己品牌,預計於年底在秀水開業。這是一個成功典範,期望從這樣的計畫,輔導個人「不只是要給魚竿,更要教他們學會釣魚技巧」,在創業過程中更順利。課程內容包括有法律、財務、文案撰寫等,甚至協助如何描述自身故事及理念,都是在輔導方案裡,希望透過這樣的典範,讓更多身障朋友有更好的創業實績。  
  右舍咖啡林老闆表示,右舍一直扮演幫助別人開創的角色,所以店內展覽空間有許多文創視角,期望透過展覽讓作者及觀賞民眾都有更多開拓視野,他持續支持更多素人藝術家,有更開闊的未來。  
  王縣長親臨工作場所,力挺參加此計畫成功創業圓夢的視障青年陳玟穎,給予祝福、加油打氣,並與玟穎相約今年年底夢想咖啡店「沐光樹」開幕時與她一起分享喜悅。玟穎歷經2年多的創業輔導後成功圓夢,除了承辦單位社團法人彰化縣白玉功德會邱總幹事用心協助外,更感謝林雅啟老師 (右舍咖啡創辦人)啟發她對咖啡的熱情及製作西式糕點的天份,並提供右舍咖啡實習及寄賣場地與技術協助。玟穎今年已自創品牌透過網路接單販賣,在父母大力支持下,獲得場地及資金援助,另外白玉功德會也協助連結右舍咖啡輔導團隊,最終規劃屬於自己的夢想咖啡店「沐光樹」,預計於今(108)年年底在秀水鄉開幕。  
  成功就業的案例除玟穎外,另有重度多重障礙者在家中經營盆栽的巫先生,在經由一對一業師協助商品拍攝、文案撰寫及商品包裝行銷,並改造其FB商店及個人網站下,已成功提升收入並將產品上架至「We care you」e店面銷售平台;身障家屬黃女士,因先生為植物人無法外出工作,故由她接受創業輔導,黃女士為照顧先生僅在自家門口銷售芒果,一個月只有2千多元收入,經由一對一業師輔導及與異業連結下,成功將芒果製成冰沙銷售至冷飲店,並製成芒果冰棒在e店面銷售,讓原本困苦的生活逐漸改善。縣府自105年度協助43位身心障礙者及家屬參與創業支持計畫,成功輔導創業15人。身障創業縣府除有完善課程及輔導機制外,亦連結創業貸款利息補貼及彰化縣在地關懷網「We care you」e店面銷售平台,期望藉由各種資源及銷售方式,協助身障朋友及家屬成功創業。  
  身障創業路上有縣府當靠山,透過創業輔導與協助,希望讓更多身障朋友及家庭「頭家」展露頭角,達到成功創業的目的,以建構「美好彰化 希望城市」的幸福願景。  
  與會貴賓還有彰化縣議會議員曹嘉豪、員林市長游振雄、社團法人白玉功德會總幹事邱暉智、右舍咖啡負責人林雅啟、學員陳玟穎、學員陳玟穎的媽媽盧誾鳳、勞工處長吳蘭梅、副處長何俊昇等。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