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彰化縣巾幗學苑女性領導人菁英培訓班在彰師大開訓 王惠美縣長與會勉勵新創時代 培訓女力典範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9/08/29
|
瀏覽人數: 58人
彰化縣政府為厚植縣內女性領導人具備創新管理實力,特委由彰化縣工商發展投資策進會及國立彰化師範大學辦理2019年「巾幗學苑-女性領導人菁英培訓班」課程。今(28)日下午在彰化師大進修學院舉辦開訓典禮,由彰化縣長王惠美、國立彰化師範大學副校長陳明飛等貴賓出席。該課程以女性觀點出發,融合「創新趨勢」、「領導管理」、「品味社交」及「女傑高峰會」等面向,培訓女性領導人強化多元視野及決策能力,學員們將參訓動機與自我期許寫下來,王縣長與會勉勵新創時代的來臨,並培訓更多女力典範,也與貴賓們一起將星星貼在熱氣球上,象徵希望與夢想隨著熱氣球一起飛翔。  
  王縣長說,彰師大是彰化唯一的國立大學,謝謝彰師大透過巾幗學苑提供最好的專家學者與企業先進相互交流,女性的企業家或二代領導者等只要願意來進修,都可以參加課程,今年報名對象也打破年齡的限制,這次的38位學員有很多都是七、八年級生,在企業上也有好的成就,學員也能跨域交流,課程結合專業與學位,結業之後可取得3學分證書,可抵免就讀彰師大碩士班的學分數,她期望透過課程能讓學員獲得最新的資訊,更加瞭解時代的脈絡,除了能讓自己多多學習,也能精進學歷,收獲滿滿,歡迎鄉親有機會一起來學習。  
  王縣長指出,縣府不定期辦有大型的演講活動,希望提供企業主有更寬廣的視野,她也預告在9月27日晚間將在彰化演藝廳舉辦有關二代傳承企業再造的講座,屆時將邀請知名的企業家來演講,歡迎大家把握機會前來聆聽。  
  陳副校長表示,進到巾幗學院的學員,都是百中選一,彰師大會用最好的師資與學員互相交流,學員也可以透過這次的機會增進自身的人脈。感謝王縣長對彰師大的關愛,彰師大很高興能夠承辦這次的課程,這是屬於他們的社會責任,會全力配合縣府的政策,發揮出一加一大於二的力量。  
  該課程師資陣容堅強,由彰化師大教授群、業界專家、知名企業主授課及分享經驗。期許透過專題演講、企業參訪、團隊活動體驗、分組實務討論、對話論壇及期末專題報告等多元教學活動,培養學員們創新管理能力。學員依規定結訓後,將同步取得彰化縣工商發展投資策進會結業證書及彰化師大「創新管理」碩士3學分證書,經歷與學歷同步加值。本次共有38 位彰化縣女性領導人參與課程,學員有一半以上為七年級、八年級生,並多為縣內企業負責人,或其配偶、二代菁英,行業類別包括金屬、塑膠、紡織、汽車零件、食品等多元領域製造及批發業,彰化師大陳明飛副校長特別鼓勵學員們,藉著此培訓課程的機會進行產業連結,進一步共享資源與創造產業發展的更多可能性。  
  彰化是擁有數百年歷史與光榮的大縣,人口總數僅次於六都,是中部地區政治、經濟、交通的中心,隨著社會變遷,女性意識抬頭,縣內中小企業不乏有許多優秀的女性企業家及創業家,她們善於溝通、重視公平,且溫和有耐心、是心思細膩的決策者,同時也重視員工情緒及人性化管理,充分展現女性領導人剛柔並濟的特質。推動巾幗學苑課程即是希望女性領導者在兼顧平衡家庭與事業之餘,培養自我的軟實力,提升領導能力及強化自信心!為了逐步實現「美好彰化,希望城市」的願景,王惠美縣長自就任以來積極創造更優質的產業發展環境,重視縣內中小企業之傳承與轉型創新,同時鼓勵青年返鄉創業,希望帶動產業人口增加,留住在地青年,共創繁榮新彰化。  
  與會貴賓還有彰化縣工商發展投資策進會總幹事陳柏村、國立彰化師範大學進修學院長吳明政、國立彰化師範大學進修教育研究中心主任林逸程、社團法人彰化縣婦女企業諮詢協會理事長粘瑜宸、彰化縣女性培力協會理事長王碧玉等人與會。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