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警民連線 攔阻詐騙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9/08/30
|
瀏覽人數: 63人
彰化縣政府於28日舉行第253次治安會報,縣長王惠美在會報中公開表揚即時攔阻詐欺有功人員共23人,攔阻金額達新臺幣566萬餘元。王縣長除慰勉彰化縣警察局防阻詐騙的努力外,也高度肯定金融機構行員及超商店員主動參與、熱心關懷提問之精神,並期許透過警民合作,建立完善防詐安全網絡,能有效防制詐欺案件發生,確保民眾財產安全。  
  本次受表揚人員出現埔鹽鄉鄉長許文萍身影,許鄉長在本(8)月13日無意間聽聞鄰居王先生通話內容,機警感覺他疑似陷入詐騙集團圈套,立即通報警方展開攔阻,最後在秀水郵局經行員及彰化縣警察局鹿港分局秀水分駐所所長柯福來及警員劉雅雯的關懷、勸阻下,成功攔阻詐騙款項新臺幣300萬元。彰化縣長王惠美特別以此攔阻詐騙案例,呼籲大家要重視防詐騙的宣導,一聽二掛三查證,接到陌生電話要記得先掛斷再向警方或以電話110或165查證。  
  彰化縣警察局局長方仰寧為加強防制青少年觸犯詐欺罪及預防被害,已指示該局刑事警察大隊利用縣內各大專院校、高中(職)開學新生訓練期間實施防詐騙宣導,除說明「辦門號換現金」與「出租存摺」應負之法律責任,避免淪為詐欺幫助犯外,並提醒「網路購物」與「ATM解除分期付款」之詐騙手法,避免被害。  
  臺灣彰化地方檢察署主任檢察官吳宇軒對於彰化縣政府利用治安會報表揚協助攔阻詐欺有功人員之舉動深表贊同,吳主任檢察官表示預防詐騙勝於事後追緝歹徒,且更能保障民眾財產,同時他提到詐騙集團手法層出不窮,還會用利用民眾求職、借貸等機會詐騙金融帳戶,作為詐欺集團的犯罪工具,因此建議警察局實施防詐騙宣導時,也能加強宣導此類詐騙手法,使全縣民眾能更有警戒心,免於遭受詐騙。  
  對於彰化縣警察局規劃在星期五(30日)開學首日動員各分局同步於學童上、放學時段強化執行護童專案勤務作為,王縣長除表示肯定外,並指示學童上、放學交通安全不容忽視,護童專案是持續性的工作,然而警力有限,所以建議警察局結合自願協助之義警、民防、社區巡守隊及志工等民力,以協助交通指揮及加強校園周邊巡守;同時特別要求執行護童專案勤務工作相關人員,應確實注意「不可違反交通號誌指揮學童通過馬路」及「確定紅燈號誌亮起至少有3部車停下後,才可指揮學童過馬路」,以確保學童安全。  
  最後,王縣長對於警察局與建設處的緊密合作,在今年5至8月間已拆除8處涉及毒品、槍砲、毒博及妨害風化等違章建築場所之辛勞表示慰勉外,並指示縣府各局處應持續運用「第三方警政」策略,對涉及不法處所,不分案件大小,加強實施稽查,如發現違法、違規情事,採「即報即拆、斷水斷電」的強勢作為,以宣示本縣對犯罪零容忍的態度與維護治安的決心,共同為建設美好彰化、希望城市目標邁進。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