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鹿江啟航在地傳承 閃耀彰化連結國際 鹿江國際中小學創校開學暨第一期校舍新建工程落成揭牌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9/08/30
|
瀏覽人數: 58人
鹿港人文薈萃,是台灣文化的重鎮,為發揚鹿港歷史的人文榮光,彰化縣政府設立「鹿江國際中小學」,並將其定位為傳藝實驗學校,以公辦公營實驗教育的方式,將「鹿港傳統藝術文化」融合「雙語教育」及「科技教育」,走向國際教育。今(30)日上午舉行創校開學典禮暨第一期校舍新建工程落成揭牌典禮,彰化縣長王惠美等人與會,活動當天學校以「鹿江啟航、在地傳承、閃耀彰化、連結國際」為主題,進行開學儀式,典禮創新活潑。王縣長期許學生在優質的學習環境中,培養雙語及科技能力,進而精緻創新鹿港傳統藝術文化,發揚彰化縣的教育文化軟實力。開學儀式中,師生來賓齊心造船象徵學校啟航,由扶輪社贈書12萬本書象徵寶書入庫、吳肇勳老師授筆象徵筆開智慧、李秉圭老師授刀象徵刀鋒存菁、陳萬能老師授錫象徵學習傳習、吳怡德老師授燈象徵點亮教育,充分展現創校開學的意義。  
  王縣長表示,「一府二鹿三艋舺」,鹿港是台灣非常古老的城鎮,有非常多的古蹟和工藝大師,更有開放式博物館的美稱,因應國際時代的來臨,鹿江國際中小學的設立最主要是讓教育和國際接軌,傳承鹿港的傳統工藝文化等,並以科技教育為導向,期許孩子們能更有國際觀又不失傳統藝術文化的氣息,謝謝扶輪社捐贈12萬本書籍,充實孩子們的書庫,讓孩子視野更寬廣,也謝謝工藝大師們的鼎力相助。  
  王縣長指出,鹿江國際中小學新建校舍目前分為三期規劃,這次第一期校舍新建工程經費計1億1,478萬元,由教育部及彰化縣政府共同補助,總共興建18間教室及圖書館,內含閱讀空間、雙語情境教室、電腦教室、自然實驗室、視聽教室、語言教室及辦公室。另外,在校內也能看到許多彰顯鹿港在地特色與意象的設計,包括由書法家吳肇勳大師以校名題字的作品,學校廣場的迎賓隘門,富有鹿港街屋及合院意象的校舍建築,以及呈現厚實文化底蘊的清水磚外牆。教育是百年樹人的工作,也是我們未來的希望,她期望能讓孩子們能在這片土地上快樂學習、成長。  
  鹿江國際中小學校長黃俊偉表示,鹿江國際中小學是彰化第一所公辦公營的實驗學校,課程元素以傳統、雙語、科技、國際為四大元素,這四大元素是日後努力的目標,期許學校跟在地接軌,走上國際閃閃發光,大家一起創造教育的美好。  
  目前學校共有國中一年級3班共81人(含鹿港鎮45人、外鄉鎮35人及外籍生1人),在第二期校舍新建工程竣工後,也將會招收國小新生。  
  與會貴賓還有立法委員柯呈枋、彰化縣議員凃淑媚、葉國雄、楊竣程、楊妙月、黃俊源、陳秀寳、鹿港鎮長許志宏、福興鄉長蔣煙燈、鹿港鎮民代表會主席王炫斐、縣府教育處長陳逸玲、鹿江國際中小學校長黃俊偉、鹿江國際中小學家長會會長李正昌、國際扶輪社3462地區總監黃進霖、工藝大師吳肇勳、陳萬能、李秉圭、吳怡德、富詮商行食品公司負責人鄭學聰、新唐人亞太電視台經理巫美玲、各級民意代表、里長、地方仕紳等人。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