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彰化縣開學日書香彰化「新生贈書-閱讀扎根」 攜手相伴快樂上學 豐富閱讀幸福共好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9/08/30
|
瀏覽人數: 49人
書香彰化,為推廣彰化縣閱讀風氣、扎根彰化縣的閱讀教育,彰化縣政府結合教育部國教署108學年度國中小新生閱讀推廣計畫,於30日開學日上午全縣同步辦理「新生贈書-閱讀扎根」活動,提供全縣小學一年級新生、國中一年級新生,每人1本優質適齡的經典好書,彰化縣長王惠美特地前往信義國中小親自贈送嚴選好書給國中小新生。活動中王縣長帶來一輛魔法列車,車上載滿各式經典書籍,希望藉由書本的魔力,賦予孩子們充沛的學習動力,同時也期許彰化閱讀扎根、教育提升,彰化教育更優質。  
  王縣長說,今天是國中小學新生第一天上課,意義非凡,是小朋友人生中非常重要的一個起步,今年配合國教署針對國中一年級及國小一年級的新生,都有贈一本書,閱讀對於孩子的影響很深,透過閱讀可以增進孩子的思考能力,讓孩子的視野更加寬廣,特別現在孩子都使用3C產品,她鼓勵孩子們花更多的時間在閱讀上,未來孩子的理解力、人格等各方面絕對會更加不一樣。她期望透過新生贈書活動,跟家長一起努力讓孩子有閱讀的習慣,也期許孩子們都能時時讀書、讀好書、喜歡上讀書。  
  王縣長表示,縣府致力於推廣閱讀教育、提升教學品質,不斷擴充縣內各校的圖書設備與資源,包括在全縣建置36個學校社區共讀站,而在教育部閱讀磐石獎中,彰化縣也榮獲非六都第一名,縣府也針對孩子們辦理借書集點活動,藉此鼓勵孩子閱讀,除了孩子在學校的閱讀之外,也希望能夠與家長帶小朋友到圖書館看書、借書,一起教學相長。  
  信義國中小學校長曹建文表示,非常榮幸王縣長親自來贈書關心孩子,閱讀是一項孩子非常重要的能力,小朋友收到這些書籍,一方面有機會跟家長來享受親子共讀樂趣,另一方面學校也經營非常有特色的閱讀課程帶領孩子遨遊書海,從贈書活動開始,讓孩子安心並享受學習的快樂。  
  活動當日為學校開學日,校園新鮮人及關心教育的家長齊聚,王縣長與小一新生及家長共同參與迎新闖關體驗活動,充分展現「攜手相伴、快樂上學、豐富閱讀、幸福共好」的教育願景。同時透過贈書活動能將閱讀扎根、彰化教育提升,打造充滿書香的「美好彰化、希望城市」。  
  與會貴賓還有縣府教育處長陳逸玲、彰化縣立信義國民中小學校長曹建文、向陽里長游寬棟、信義國中小家長會代表等人與會。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