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護童總動員! 彰警用心 家長放心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9/08/30
|
瀏覽人數: 54人
又是一個新學期的開始!彰化縣警察局於新生入學開學日由各分局同步強化護童專案勤務作為,彰化縣長王惠美30日上午前往彰化縣立信義國民中小學關懷學童上學及放學的安全作為,王縣長肯定警察局和學校均用心在護童工作,並期許在有限的警力下結合無窮的民力,共同維護學童安全。  
  王縣長表示,今天是國中、小學學生第一天上學,同時針對小一新鮮人做交通安全相關宣導,感謝警察局平日上下學都有規劃相關護童專案,結合義警、義消、民防、巡守隊、志工隊等加以看顧,強化學童上下學的安全,婦幼隊也深入學校針對小朋友作人身安全相關教育,希望小朋友們隨時都有警覺性,不管在路上或其他地方遇到陌生人都能保持警覺、保護自己,護童專案非常重要,希望大家一起來努力,讓小朋友們都能夠高高興興上學、平平安安回家,大家一起為「美好彰化、希望城市」的願景來努力。  
  王縣長在現場和換上迷你警察制服及刑事背心的學童互動,學童興奮地體驗騎乘帥氣的小哈雷機車及舉手搶答婦幼隊員警的有獎徵答,王縣長也與學童一起向交通隊BB哥認識交通指揮手勢,跟著小朋友一起開心的高舉交通指揮棒,隨著哨音變換各種手勢,充分展現出王縣長對校園安全及強化護童作為的重視。  
  信義國民中小學校長曹建文說,開學後,平時周邊都由彰化分局莿桐派出所員警及志工等負責學童上、放學時段的安全維護,本次宣導活動可視為另一種教育體驗,尤其是小朋友穿上迷你版警察制服和背心,實際體驗警察指揮交通及護童工作,真的令孩子們雀躍不已且印象深刻,同時告訴孩子,警察主要目的是保護民眾,如遇危險要撥打113婦幼保護專線或110報案專線勇於求助。  
  與會貴賓還有縣府教育處長陳逸玲、彰化縣警察局副局長賴宏豐、彰化縣立信義國民中小學校長曹建文等人與會。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