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彰化縣108年度「與縣長媽媽露營趣!」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9/09/02
|
瀏覽人數: 45人
彰化縣政府於8月28、29日舉辦「與縣長媽媽露營趣!」活動,縣長媽媽王惠美邀請縣內失依失親,且由其擔任監護權人的孩子們,28日先到台灣玻璃館及世界獨一無二的玻璃媽祖廟「台灣護聖宮」參觀,接著再前往漆彈場打漆彈及九甲林露營區露營野炊,29日則是進行樹冠層體驗活動等,在暑假結束前為彼此留下充實而美好的回憶。  
  縣長媽媽注重的不僅是孩子目前的就學及照顧情形,更注重孩子們的成長與未來性,為了鼓勵孩子在念書、打工之餘也能多親近大自然,在兩天活動中,特地安排了「漆彈團隊對抗」與「樹冠層體驗」活動,期待透過漆彈讓孩子們一起組隊、分工合作,學習如何齊心協力地完成團隊任務;而「樹冠層體驗」則是讓孩子們可以學會相信夥伴、挑戰自我、克服恐懼,進而培養未來自立生活的品性與能力。  
  在28日露營當晚,大家一起清洗食材、共同料理晚餐,在媽媽溫柔細心準備,孩子們一旁貼心協助之下,看似克難的戶外野炊也變成了幸福的滋味。用完晚餐之後,孩子們還特別準備了一些節目表演,首先登場的是小涵,小涵揹著一把吉他自彈自唱,演唱的歌曲是「路過人間」,台風非常穩健;接著是小華和他的弟弟小貴,小華兄弟合練了一首歌「暖暖」,哥哥負責吹直笛、弟弟則負責演唱,敘說著媽媽的愛和歌詞一樣「打從心底 暖暖的」。晚會活動結束後,縣長媽媽叮嚀著孩子盥洗,並且為年紀最小的小義洗澡、吹頭髮,孩子們都感受到縣長媽媽的貼心與溫暖。一家人就在這樣歡樂而溫馨的氣氛下,甜甜的進入夢鄉。  
  縣長媽媽勉勵孩子們,生命總有喜有悲,但無論順境逆境都必須勇敢正向地面對未來,成為自己生命的主人。同時也呼籲兒少是國家社會寶貴的資產,也是國家未來的主人翁,我們應積極負起保護與照顧責任,期待我們國家社會可以越來越美好。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