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彰化王惠美縣長前往慰問遭虎頭蜂攻擊學生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9/09/02
|
瀏覽人數: 54人
彰化縣長王惠美縣長今(2)日上午前往彰化基督教醫院關懷慰問昨於線西鄉寓埔公園遭虎頭蜂攻擊事件中傷勢較為嚴重的黃姓學生,王縣長並指示縣府社會處及教育處積極提供民眾後續事宜。隨後王縣長同時前往燒燙傷中心慰問昨彰化市水尾二路汽車修理廠火警受傷者,期待早日康復。  
  王縣長說,日前線西國中三名學生在公園裡打球不幸遭受一群虎頭蜂襲擊,其中兩位學生情況穩定,而一位黃姓小朋友身受100多針螫傷,造成身體狀況不穩定,感謝秀傳及彰基醫療體系第一時間醫救,目前肝指數已逐漸恢復正常,並在加護病房裡受最好照顧,也感謝許多同學與朋友們都為他集氣加油。  
  王縣長表示,呼籲鄉親從事野外活動時要穿著長袖,萬一遭遇蜂群襲擊時最好是分開逃走,並保護頭部,若被螫傷要盡快前往醫院檢查,避免影響生命安全。縣府將責成所屬單位及鄉鎮市公所,對縣內公園設施做詳細檢查。  
  彰化縣線西鄉寓埔公園昨(9月1日)上午驚傳虎頭蜂攻擊學生事件,3名國中少年,到位在線西寓埔路上的公園打球,疑似突然遭受虎頭蜂攻擊,其中1人全身上下被瘋狂叮咬,傷口超過100處,就醫後一度休克,緊急轉送至彰基急救,傷口遍布前胸、後背與大腿前側。經安排相關檢查及治療後,目前意識清楚,已可對話與行走,無生命危險;但仍留院繼續監測、觀察。  
  王縣長再次呼籲民眾秋高氣爽,是郊遊的好天氣,然而每年的秋季(九月至十一月)是虎頭蜂攻擊性最強的時期,如遇蜂群應保持安靜、鎮定、快速離去, 不幸被咬時,務必盡速送醫。  
  陪同人員還有彰化基督教醫院副院長周志中、社會處王蘭心處長、勞工處吳蘭梅處長、縣府秘書葉香汝、線西國中校長許毅貞等人共同前往慰問關心。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