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王惠美縣長視察福興同安排水第一期改善及橋梁改建工程 指示相關單位務必如期如質完工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9/09/03
|
瀏覽人數: 66人
彰化縣區域排水共218條,為因應氣候變遷、極端氣候影響,縣府積極向中央爭取經費改善縣內排水設施,以減少汛期淹水情形,彰化縣長王惠美特別關心目前在福興鄉進行的「同安排水(第一期)排水改善及橋梁改建工程併辦土石標售」工程,於今(3)日上午前往工程終點站福建路西勢二橋附近視察施工情形,工程總經費約6,800萬元,中央補助4,900萬、縣府自籌1,900萬,目前施工進度提前約20%,預計今(108)年12月底前完工,可改善周邊原本崩壞、淹水、雜草叢生等情形,改善排水設施使整體排水通暢,還有滿足10年重現期、25年不溢堤的防洪標準,保護民眾生命財產安全。  
  王縣長說,同安排水是福興鄉很重要的排水系統,這段工程終點站福建路西勢二橋一直到起點員大排附近,現在施工進度超前,預計進度原本為61%,目前已經完成了80%,在員林大排部分,目前還有一些管線單位要配合工程遷移需要整合,縣府將請相關管線單位盡速整合處理,方便日後施工。  
  王縣長表示,地方民眾相當關心同安排水第二期工程的部分,縣府目前已向中央提出計畫,將來只要經費爭取下來、鑑界好,還有進行土地徵收以及後續的設施發包作業,在同安排水的完整性整合告一段落後,下一階段將會整治秀水排水,排水整治完成後將會有25年的防洪期及10年的防汛期,保障民眾生命財產的安全。  
  同安排水長度約2.96公里,集水面積4.05平方公里,位於員林大排南岸,為員林大排支線,上游排水路為西勢湖排水與外崙腳排水,主要收集農田排水,並於彰化縣福興鄉與埔鹽鄉交界處附近匯流為同安排水。本次勘查同安排水工程屬「彰化北部地區綜合治水檢討規劃」項下計畫,工程內容為排水治理675公尺及橋梁改建2座,因目前現況通水斷面不足,改善後可提升渠道達10年重現期距、25年不溢堤的保護標準,確保豪雨時能維持排水通洪能力。  
  工程施工期間因護岸及橋梁施工造成居民短暫生活不便利,縣府將要求施工廠商儘速完成,另外在員大排匯流處的渠道須跨越堤岸144線道路,由於交通量大、地下管線複雜,目前正由台電公司規劃進行電力管線遷移,完成後再進行箱涵工程施工,目前工程預訂進度61%、實際進度80%,進度超前約20%。  
  王縣長於現場也請各管線單位能全力配合施工期程完成管線遷移作業,並要求施工單位對於治理工程務必如期如質完工,讓縣民能安心生活,保障當地民眾生命財產安全,共創優良的生活環境。  
  與會關心人員還有立法委員柯呈枋、彰化縣議員黃俊源、凃淑媚、縣府水利資源處長陳詔慶、縣政顧問、代表、村里長等各級民意代表與地方仕紳等人。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