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108年彰化縣各界秋祭國殤大典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9/09/03
|
瀏覽人數: 68人
彰化縣各界秋祭國殤大典於9月3日上午在彰化市忠烈祠武德殿、國軍忠靈塔及軍人忠靈祠等處舉行,分別由彰化縣長王惠美、陸軍第十軍團指揮部指揮官王興禮中將等人擔任主祭,並率同烈士遺族、各機關團體、學校及各界代表等百餘人陪祭、與祭,共同祭拜入祀忠烈祠的先烈及國軍陣亡將士靈位。儀式後王縣長及與祭人員並在忠靈祠生命紀念園區同舟共濟慰靈碑獻上鮮花,表達對先賢先烈的感恩與懷念。  
  王縣長說,「沒有國那裡會有家」,今天是九三軍人節也是秋祭國殤大典,特別謝謝所有軍公教以及因公犧牲的朋友們,因為有他們的犧牲付出才有今天安和樂利的生活,今天由彰化各界一起來感謝並對他們表達最高的致意,也向他們的家屬做個慰問,期許與大家一起讓國家更加興盛、更加安定。  
  奉祀在忠烈祠的英靈,其豐功偉績、忠貞雋譽與無私精神,堪為後世表率,為緬懷感念他們的英勇事蹟,彰化縣政府每年舉行秋祭國殤大典,藉由祭祀先賢先烈的典禮,讓社會大眾與後世子孫知道因先賢先烈的奮勇犧牲,才能成就如今安和樂利的生活。  
  為向先賢先烈、國軍陣亡將士、因公殞命烈士表達最崇高的敬意與哀思,王惠美縣長率領陪祭、與祭人員,向國軍陣亡將士及烈士靈位行上香、獻花、獻果等儀式,齊同追思緬懷為國捐軀、因公殉難的官兵、國軍及烈士英靈,感念其對社會、國家的貢獻,祭典場面莊嚴隆重、平和肅穆,對表彰忠勇節義及祭典文化深具潛移默化的功用。  
  前往陪同人員還有台北市議員應曉薇、彰化縣議會議事組主任蔡和昌、彰化市公所主任秘書許晉嘉、彰化縣軍人服務站長劉訓誠、彰化縣榮民服務處長楊雨榮、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彰化榮譽國民之家主任史浩誠、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中彰榮譽國民之家主任王正、彰化縣後備指揮部指揮官梁志成、彰化縣後備指揮部副旅長陳倫規、彰化憲兵隊參謀主任楊明憲、彰化縣替代役備役役男編管中心秘書吳宗樺、中國國民黨彰化縣黨部主委張曼莉、中國國民黨黃復興黨部主委金恩慶、黃國彰黨部主委張鴻飛、救國團彰化縣團務指導委員會總幹事謝佳儒、彰化師範大學總務長賴永齡、大葉大學副學務長巴長泓、建國科技大學總教官陳啟能、彰化縣婦聯會總幹事陳穎青、縣府民政處長賴致富、彰化縣地方稅務局長楊瑞美、彰化縣衛生局副局長尚筱菁、彰化縣警察局副局長賴宏豐、各級民意代表及地方仕紳等人。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