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曾公崧正遺愛人間捐贈彰化縣消防局救護車2輛 王縣長贈狀表揚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9/09/04
|
瀏覽人數: 62人
遺愛人間,彰化縣員林市曾公崧正捐贈救護車2輛予彰化縣消防局,家屬為圓滿生前遺願,特別於9月4日上午告別式中辦理捐贈儀式,由彰化縣長王惠美帶領消防局警義消同仁前往公祭會場致哀、接受捐贈並致贈感謝狀,表揚善行義舉,場面莊嚴隆重。  
  王縣長表示,「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她代表彰化縣政府及所有縣民感謝曾崧正先生捐贈二台救護車,曾先生除事業有成之外,在107年11月時知道地方上消防局永靖分隊、大村分隊的救護車已經老舊,他沒第二句話馬上打造配備最新儀器包括12導程心電圖、心肺復甦相關器材等的救護車,總造價高達750萬元,原本預計八月完成車子打造作捐贈卻不幸往生,他的家屬選擇在這個時候作捐贈,是希望能把曾董事長的精神發揚光大,讓博愛慈悲的精神給予發揚。  
  王縣長指出,107年統計顯示,總共救護次數達5萬3700多次,比106年多了近1200次,對於心肺功能停止的救護案例有高達20%的成功率,所以在107年比106年多救活了23人,相對的救護所耗損的器材也更多,所以除了有更新的機器之外,也要謝謝消防局同仁們用他們的專業達到救護服務使命,也希望他們更加善用這二部救護車,讓曾先生的精神更加發揚,保護鄉親生命安全。  
  曾公崧正出生於民國53年,家中共有五名兄弟姐妹,排行老么,自幼喪父但受母親兄弟姊妹疼愛,與林淑靜女士育有一男二女,子女於家中經營餐廳事業有成,父慈子孝,三代同堂家庭和樂。年輕時於美利達公司工作,其後自行創業,先後成立相館、廣告公司、富億揚實業有限公司,從事建築建材批發經營事業有成,擔任過僑信國小家長會長、文興高中家長會長、員林青商會會長、員林警友會辦事處主任,一生服務無數、熱心公益,是子女眼中的好爸爸、妻子的好丈夫、更是所有好友眼中所尊重的善人。  
  曾公崧正105年曾捐1輛救護車給新竹縣政府消防局,去(107)年11月得知彰化縣消防局永靖分隊及大村分隊救護車老舊需要汰換,立刻購買2輛最新型福斯救護車,且配備12導程心電圖機及自動心肺復甦機最新儀器,總金額高達新台幣750萬,為紀念母親還特別將捐贈車輛命名為「愛蓮2號」及「愛蓮3號」。今年8月救護車完成進口改裝準備交給消防局之時,曾公崧正卻突然仙逝,家屬選在告別式這一天舉辦捐贈儀式,希望曾公崧正慈悲助人的精神能夠永遠伴隨著救護車,繼續服務社會、回饋鄉里、造福人間。  
  政府預算有限,民間力量無窮,彰化縣到院前緊急救護工作逐年快速的成長,經統計107年救護出勤次數已達5萬3,701件,較106年增加1,192件,由數據可見,救護量日益增加,救護車耗損率相對提升,但是在消防局全體同仁努力之下,救護品質亦持續提升,107年到院前心肺功能停止(OHCA)存活率提升至20.01%,較106年增加23人。足見充實的急救裝備,結合消防救護人員到院前快速給予急救處置,可大大提升病患存活率。相信本次受贈的救護車加入彰化縣消防局緊急救護行列,將有助於提升彰化縣到院前緊急救護品質,消防局所有同仁也會愛惜並善用,讓鄉親的生命及健康獲得更大保障。  
  與會人員還有有立法委員陳素月、縣議員曹嘉豪、劉惠娟、張錦昆、賴澤民、張欣倩、員林市長游振雄、永靖鄉長詹木根、中華民國農會理事長蕭景田、彰化縣消防局長蕭嘉政、警察局長方仰寧、各級民意代表及地方仕紳等人。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