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彰化縣政府拚觀光接地氣 爭取觀光建設有所斬獲 交通部觀光局核定補助4案共計7,350萬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9/09/06
|
瀏覽人數: 51人
彰化縣政府拚觀光接地氣,為整備及優化彰化縣地方景區觀光遊憩環境,改善遊憩設施品質,提昇整體遊憩設施服務水準,彰化縣長王惠美縣府團隊由城市暨觀光發展處負責積極向中央爭取補助經費挹注地方建設,近日有所斬獲,108年8月20日獲得交通部觀光局核定108年度第二階段「體驗觀光地方旅遊環境營造計畫」及「亮點景區觀光環境整備計畫」共4案計畫,爭取到總經費7,350萬元。  
  本次核定4個計畫中,第1 案是「彰化縣八卦山觀光旅遊環境營造計畫」,核定經費2,000萬元,預計辦理八卦山大佛週邊區域通用步道規劃連結、中正公園親子共融遊憩空間營造、指標系統改善以及節點休憩空間再造等;第2案是「彰化縣鹿港鎮生態公園區域亮點計畫」,核定經費2,400萬,將以森林環境教室以及地景遊戲場域為主軸,改善既有設施品質,創造鹿港生態公園新亮點;第3案為「紛緣卡打車驛站-地方旅遊環境營造計畫」,核定經費500萬元,計畫改造芬園鄉舊衛生所建築物為推廣芬園鄉農特產以及行銷觀光的驛站休憩點,最後為「鹿港鎮老街區環境改善工程」,核定經費2,450萬元,計畫辦理鹿港老街區人行徒步區鋪面、排水改善,既有水溝蓋汰換更新以及設施減量、簡化等工作,優化老街區人行徒步空間景觀美質與服務品質。  
  縣府城市暨觀光發展處表示,本次提報爭取補助主要是先從盤點區域資源特色做起,再串連據點、產業、文化歷史…等,以觀光的角度保有在地特質,進而能塑造新的形象,同時透過硬體建設的營造,緊密與周邊資源景點,全面提昇本縣的遊憩品質與能量,冀能塑造彰化觀光旅遊新亮點,讓觀光旅遊不只帶來產值,也能促進地方就業力。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