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埤頭鄉「健康社區、舞力全開」活動 王縣長出席鼓勵大家運動健身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9/09/09
|
瀏覽人數: 49人
為鼓勵社區居民勇於展現自我、秀出社區活力,並強化社區團體合作精神,埤頭鄉公所、埤頭鄉民代表會於9月7日上午在埤頭鄉圖書館共同辦理「健康社區、舞力全開』社區舞蹈團體聯歡暨競賽活動,彰化縣長王惠美、埤頭鄉長杜懿彩、埤頭鄉民代表會主席張景舜等人與會,王縣長期望透過縣民共舞同樂,凝聚社區居民情感,活絡社區交流,促進在地特色發展,藉此展現彰化縣社區營造向心力。王縣長並邀請大家10月19日舉辦的「埤頭稻香鐵道自行車節」一起共襄盛舉,體驗彰化的田園與人文風光。  
  王縣長表示,縣府目前正積極在做日照、長照據點,現在有210個據點,就是希望長者就近在社區受到照顧及安養,讓長者快快樂樂過日子,是目前縣府努力的目標,這樣一來,子女就可以安心拼經濟。現在各鄉鎮市也在做整合,把衛生所、育嬰中心、親子館作整合,目前已有6鄉鎮市提出計畫,經費也有了,希望未來能加快腳步讓26個鄉鎮市鄉親都能得到最好的照顧。  
  埤頭鄉是盛產稻米的鄉鎮,尤其位於濁水溪流域,土壤肥沃,在地生產的「台梗9號」更是知名的良質米,今年5月剛舉辦第二屆爆米香節,透過優良的米來做爆米香,也藉由多樣性的米食產品來推廣在地良質米,不僅帶動埤頭觀光與產業發展,讓大家藉此一探美麗的稻米之鄉田園風光,也提升了米食文化與藝術內涵。  
  縣府推廣各鄉鎮的觀光旅遊不遺餘力,並依據地方的特色規劃辦理活動,縣府也協助埤頭鄉公所向交通部觀光局、內政部營建署申請經費,把台糖的舊鐵道重新規劃整理,既保存鐵道的景觀,也增加了一個休閒的好去處,並透過舉辦「埤頭稻香鐵路自行車節」活動,成功打響埤頭自行車道知名度,今年「埤頭稻香鐵路自行車節」將於10月19日進行,從埤頭鄉豐崙運動休閒公園出發,經過臺糖舊鐵道綠色廊道及東螺溪自行車道,再回到豐崙公園,全長約18公里,屆時也邀請各位一同共襄盛舉,前往體驗彰化的人文風光。  
  埤頭鄉各社區都有開辦多元的舞蹈課程,並積極鼓勵社區居民、銀髮族參與運動課程,養成社區居民規律運動習慣,埤頭鄉公所也透過辦理活動讓喜歡熱舞的朋友們一起來交流。活動由合興柔力球進行開場表演,還有合興薩克斯風表演,本次活動共有12隊社區舞蹈團體,約150位社區居民參與,包含有氧舞蹈、土風舞、肚皮舞、氣功舞等,每個隊伍一起競技飆舞,充分展現埤頭鄉社區營造的豐沛生命力與藝術力。  
  聯歡交流與競賽活動,不僅可看出埤頭鄉各角落對舞蹈運動的用心,更能將跳舞的好處推廣出去,讓所有鄉民都能加入社區舞團行列,希望大家作伙來舞動,共創健康好社區!  
  與會貴賓還有埤頭鄉長杜懿彩、埤頭鄉民代表會主席張景舜、各級民意代表、地方仕紳等人。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