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彰化縣二千人古蹟懷舊健行 王縣長鼓勵大家運動健身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9/09/09
|
瀏覽人數: 50人
健行是一項老少皆宜的戶外活動,可以讓身心健康,更是安全方便,由彰化縣活力健行登山協會主辦、彰濱獅子會承辦的「2019國民體育日全民親子暨宣傳永續低碳、節約能源造訪小三古蹟懷舊健行活動」,全國北、中、南同步健行,8日上午在和美鎮信義路集合出發,健行路線由和美信義路開始,全長約3.5公里,約3小時可以走完全程,彰化縣長王惠美、彰化縣活力健行登山協會主任委員林庚壬議員及現場約有二千多位民眾與會,王縣長說,「要活就要動」,期望大家運動健身、交流聯繫情感,更結合文化古蹟,讓大家了解、重視與保護古蹟。  
  王縣長說,感謝彰化縣活力健行登山協會主任委員林庚壬議員在忙碌之餘時常辦理爬山或者健走等健康的活動,這次以健走利用運動結合文化懷舊古蹟,讓文化深植大家的內心,期望大家透過健走活動建立良好的運動習慣,獲得更好的健康。  
  王縣長表示,這個月開始縣府美術館前有辦理一系列的古蹟主題日活動,另外在10月11、12、13日三天在伸港福安宮也有辦理媽祖文化節,歡迎大家來參與體驗彰化古蹟文化之美。  
  彰化縣活力健行登山協會主任委員林庚壬議員說,這次健走活動鄉親報名非常的踴躍,現場將近有2千位民眾參與,感謝王縣長全力的支持體育活動,體育活動能夠照顧身體健康,此次的活動會帶領民眾導覽和美地區名勝古蹟如道東書院等,還有園遊會等,期望鄉親都能到戶外走走運動健身。  
  彰化縣是運動大縣,縣府致力於推廣各項運動賽事,以提供縣民樂活、宜居的生活環境,10月開始的「2019彰化縣政府馬拉松嘉年華」活動,希望除了傳遞正向能量鼓勵規律運動以外,更藉由運動行銷拚經濟,串連縣內七大馬拉松賽事,結合在地鄉鎮市、社區力量,行銷彰化縣農特產品及觀光路線,共同帶動彰化運動經濟成長,期盼各位在馬拉松嘉年華賽事期間,到七大賽事會場替選手加油打氣,並欣賞彰化縣的風光景色。  
  與會貴賓還有立法委員柯呈枋、各級民意代表等。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