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福興東區扶輪社拋磚引玉 捐贈15個社區關懷據點物資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9/09/10
|
瀏覽人數: 49人
福興東區扶輪社於10日上午在福興鄉外埔社區活動中心舉辦「社區關懷據點捐贈物資儀式」,彰化縣長王惠美、福興東區扶輪社社長許書林、創社社長侯志淵等人與會。王縣長說,福興東區扶輪社是鹿港福興地區企業家的第二代所新創立的扶輪社,自去年度創社後就對長輩非常照顧,去年在福興鹿港地區就認養7個社區關懷據點的加菜活動,每個月供給25斤雞肉、20斤豬肉,增加長輩的營養,今年再加碼認養到15個社區,而且如果社區一個禮拜共餐5天的話,會再加碼10斤的貢丸,就是希望長輩可以在社區共餐,吃的更加健康、營養。除此之外,在這邊還可以接受到彰濱秀傳的健康照護,每個月會邀請醫師到社區為民眾做醫療健康的防護,及早發現長輩健康的問題,讓長輩活得更加健康、快樂。福興東區扶輪社長許書林則期望透過物資捐贈能達到拋磚引玉的效果,引起社會各界一起動員,共同關懷社區老人照護。  
  王縣長表示,透過社區關懷據點就是希望讓長輩可以在地老化、在地安養,讓比較年輕的人可以看顧比較衰老的人,共同透過社區的共餐、共同活動,增加長輩的身體健康。  
  福興東區扶輪社長許書林表示,福興東區扶輪社是個年輕有活力、有愛心的社團,這次捐贈福興、鹿港地區等15個社區長達一年,每月都會捐助新鮮的雞腿、豬排給社區的長者供餐食用,增加長者的健康照護,補充長者的營養,從去年7月起在侯創社長的發起,到今年第二年捐贈的社區增加到15個,希望活動可以延續下去,有更多社區一起參與,大家一起做公益。  
  「呷飽未」,這是一句我們經常問候的話語,2018年7月,由福興東區扶輪社創社社長侯志淵發起,關懷社區獨居老人,照顧生活飲食,讓「呷飽未」這句溫暖人心的問候在每個獨居老人的生活中可以共同感受這個生活溫度。福興東區扶輪社針對福興鄉及鹿港鎮的社區,包括大崙社區、橋頭社區、西勢社區、三汴社區、外中社區、外埔社區、番社社區、番婆社區、元中社區、麥厝社區、萬興社區、南勢社區、洋厝社區、新厝社區、秀厝社區等15個社區進行社區關懷,每個月提供20斤豬肉及25斤雞肉,持續一整年供給每個社區,讓獨居老人在社區用餐時可以享用到健康的肉品,藉由均衡飲食讓老人的健康得到一份更全面的照顧。  
  2019年7月,由福興東區扶輪社長許書林發起,以「扶輪心 、關懷情」讓社區關懷溫度提升,將現代人的疾病預防觀念深入老人心中,把關懷的範圍從個人溫飽,擴大至個人健康防護。2019年增加醫療防護,在每個關懷社區提供一個醫療防護站,讓醫療機構可以定期在每個關懷據點宣導更多有關健康知識,使獨居老人可以更了解醫療資源的運用,藉由醫生巡迴檢查,讓老人在平常可以更了解自己的健康狀況,若發生緊急情況時可透過此健康防護網絡,讓老人在第一時間可以得到醫療照顧。  
  與會貴賓還有彰化縣議員凃淑媚、陳秀寳、福興鄉長蔣煙燈、彰濱秀傳醫院社區副院長徐永南、福興鄉外埔村長陳銘富、外埔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鐘志堅等各村村長及社區理事長、各級民意代表與地方仕紳等人。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