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拋磚引玉 企業回饋 「閱」讀「悅」快樂-伸仁企業贈書二部曲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9/09/10
|
瀏覽人數: 45人
彰化縣愛心企業伸仁紡織董事長白璨榮先生感念彰化縣政府大力推動閱讀的熱忱,繼去年捐贈1,400本經典好書予彰化縣伸港鄉、線西鄉及和美鎮的國中小學生(含國立和美實驗學校及和美高中)後,今年再捐贈1,500冊精選書籍供福興、秀水及鹿港等鄉鎮的國中小學子閱讀學習。10日上午在縣府新聞處前咖啡藝廊舉行捐贈記者會,彰化縣政府參議田飛鵬代表王惠美縣長與會,為善不欲人知的伸仁紡織白董事長則請柯呈枋委員代表出席。田參議感謝白董事長善行義舉,讓彰化學子能夠在資源無虞的環境中無憂學習,發揮潛能,大家一起打造美好彰化希望城市。  
  田參議表示,伸港鄉善心企業伸仁紡織公司的白董事長在柯立委的穿針引線之下,舉辦第二次閱讀越快樂企業贈書。白董事長非常重視公益,捐助和美、伸港及線西的小朋友急難救助及獎助學金,10幾年來已捐贈超過700多萬元。白董事長也非常關注學子教育,從今年3月開始就已捐贈過一批1400冊圖書,提供給和美、伸港與線西的國中小學校,這次又捐贈1500冊圖書,給福興、鹿港與秀水的國中小學校,讓小朋友養成閱讀習慣。非常感謝柯立委及伸仁紡織的白董事長,期望透過這樣的拋磚引玉,能夠帶動社會協助,並養成孩子閱讀習慣、強化國力。  
  立委柯呈枋表示,今天是企業捐書二部曲,大慈善家伸仁紡織白董事長長期關懷弱勢、關懷學子,除了在今年三月協助捐助1400本給伸港、和美、線西的國中小以外,今天接著再捐贈1500本給鹿港區的鹿港、鹿鳴、福興、秀水四所國中及鹿港區10所國小,並特別加碼10萬支鉛筆、3000個削筆器給弱勢家庭學子,鼓勵他們努力用功學習,希望學子們在相關資源裡快樂學習成長,也藉由這樣的拋磚引玉讓社會大眾來共襄盛舉,讓這樣的大愛精神可以持續蔓延下去。  
  閱讀是學習的基礎、學力翻轉的關鍵,彰化縣政府致力深耕閱讀教育,在全國閱讀教育的評選-教育部閱讀磐石獎,連續2年皆獲得非六都第一名。此外,為致力提升國中小教學品質、扎根孩子們的閱讀教育,彰化縣政府除積極擴充縣內各校的圖書設備與資源外,目前更在全縣建置36個學校社區共讀站,將縣內閱讀教育的軟硬體設備向上提升,希冀能幫助學生們透過閱讀,邁向幸福快樂人生!投資教育即是投資國家的未來、投資教育即是安定社會的力量,感謝伸仁紡織以及白董事長對彰化閱讀教育的用心與耕耘,期盼透過本次贈書儀式能發揮拋磚引玉的效果,讓社會更多企業共同響應,也讓這份愛的力量繼續蔓延,打造充滿書香的「美好彰化、希望城市」。  
  與會貴賓還有縣府教育處副處長張淑珠、鹿港、福興、秀水三鄉鎮各國中小校長等。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