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彰化開辦特色遊學活動 40所學校師生參與 悠遊彰化學習趣—十月十美˙特色遊學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9/09/26
|
瀏覽人數: 57人
彰化縣物產觀光資源豐富,不同的地景風貌造就了不同的觀光素材,各校為了因應108年新課綱的實施,也各發展出縣級在地特色的豐富校訂課程。為了體現彰化縣各校校訂課程與增加地方創生的產值,特定於十月為遊學月,挑選縣內10所深具課程及學校環境特色學校辦理此特色遊學活動,這10所特色學校各接待彰化縣內3所學校,30所學校參與,共40所學校參與特色遊學活動。26日上午於員林市靜修國小鐵道文化園區辦理「悠遊彰化學習趣—十月十美˙特色遊學」活動開辦記者會,彰化縣長王惠美與會,王縣長為10所承辦學校授牌,並搭乘靜修國小的電動小火車入場,以王縣長為火車頭的象徵概念,帶領教育處與10所承辦學校,共同見證開辦此特色遊學活動。  
  王縣長說,彰化縣有山有海有平原,所以每個地方的特色與景觀都不一樣,為了因應新課綱並讓孩子們學習更多更寬廣,這次選定10所特色學校,在10月讓30間願意參與活動的學校,透過遊學的方式給學生學習。10所學校各有特色,同安國小的咖啡與樹攀課程、文祥國小的蜂蜜創客(HONEY MAKER)課程、大村國小的紫鑽葡萄課程、螺陽國小的蝴稻特色課程、廣興國小的香草樂活課程、南興國小的智慧學園(SMART)課程,都讓學生能從做中學、學中做。文開國小的手牽手藝遊天后宮課程、天盛國小的東螺溪探訪課程、靜修國小的愛戀靜修鐵道課程、芳苑國小的海牛體驗課程等,則是安排讓學生到社區的景點去實際體驗當地特色,藉由資源共享的方式,讓學生到其它學校遊學,學習不同地方和社區的特色,感謝校長的用心,期許孩子能認識到更寬更深的本土知識。  
  王縣長指出,縣府也推廣英語教育、童軍教育與AI人工智慧、AIoT智聯網,持續挹注校園經費,充實教育設備,並將調整後的369重陽禮金所省下近2億元經費用在教育上,希望提升教育安全環境與教學品質,營造更好的學習環境。  
  現場除了王縣長授牌活動之外,10所承辦學校也設置課程介紹攤位,除了靜態的海報與照片展示外,學校也展示動態的課程教學內容,如同安國小的樹攀課程即是把樹攀設備移至記者會現場架設,芳苑國小的海牛體驗課程也將海牛模型搬至攤位展示,豐富攤位展示的互動性。  
  彰化縣政府首次辦理本活動,希望透過校際間的遊學交流活動,落實新課綱強調的自主行動、溝通互動、社會參與的三大素養面向,也藉由此活動來開啟學校間對話平台,達到資源共享追求共好的目標,讓彰化縣內學童更深入認識彰化之美,進而能發揚彰化之美,為彰化縣培育更優質的未來人才。  
  與會貴賓還有員林市公所秘書許國良、縣府教育處長陳逸玲、靜修國小校長李遠筕、彰化縣校長協會理事長暨明倫國中校長吳俊良、各級民意代表、地方仕紳等人。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