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翰逸金秋-以書法會友 北中南三地書法同好切磋書藝在彰化鹿港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9/09/30
|
瀏覽人數: 70人
財團法人鹿港文教基金會以及中國書法學會於29日下午在鹿港桂花巷藝術村辦理「翰逸金秋-中國書法學會暨同好在鹿港」活動,彰化縣長王惠美與會,鹿港文教基金會董事長王康壽、中國書法學會理事長葉國華等人出席,王縣長為活動開筆。活動中邀請到本中南三地書法家一同聯誼,並現場揮毫,王縣長感謝全國各書道同好蒞臨參與揮毫聯誼,集結北中南三地書法同好切磋書藝,成就一場書壇雅會。  
  王縣長說,今天鹿港閃閃發光,來了非常多全國各地的書法大師聚集在鹿港桂花巷藝術村一起互相聯誼,鹿港文風鼎盛,很多家庭從小就有在學書法,也因此產生很多書法大師,謝謝吳肇勳大師,吳大師本身是中國書法學會理事,特別邀請中國書法學會理事長及所有理監事來鹿港開理監事會議,同時也把全台灣一些書法大師邀請來桂花巷藝術村,相信更能精益求精,期待未來在大家的努力之下,能不斷地把國粹發揚光大。寫書法可以修身養性,希望鄉親有機會都能徜徉在書畫的領域裡,增添書香氣息。  
  鹿港鎮長許志宏表示,鹿港是人文薈萃的地方,也是書法文化密集的小鎮,「翰逸金秋-中國書法學會暨同好在鹿港」活動邀請北中南及在地書法團體共襄盛舉,許多的書法名家在鹿港齊聚一堂來揮毫,祝福活動順利。  
  中國書法學會理事長葉國華指出,感謝王縣長、許鎮長提供好的場地,讓他們能在鹿港鎮公所開會交流,並提供鹿港桂花巷藝術村讓全國28個書會與菁英全部匯集在這個地方,桂花巷藝術村的舊建築是王縣長在時任鹿港鎮長的時候成功爭取經費重新整理保留下來的,這是一個善因,如果沒有王縣長當時的睿智,活化桂花巷藝術村的舊建築,也就沒有今天齊聚在鹿港桂花巷藝術村的盛會與喜悅。鹿港的廟宇、古巷上的書法門聯都蘊含著人文素養與書法家對藝術造詣,真是不簡單。  
  書法在中華文化中佔有重要地位,彰化縣書畫、工藝興盛,縣府團隊積極善用文開、道東、興賢書院、福興穀倉來推廣漢學文化及傳統工藝,將傳統書道結合歷史建築,加以傳承推廣,散播藝術種子,讓民眾從生活中接近美、感受美並傳播美。  
  鹿港擁有百年歷史及豐富的文化資產,隨處可見寺廟、工藝、小吃、民俗活動,是最能呈現彰化歷史風華及藝術之美的城市。書法是歷史留下最好的珍貴文化,在鹿港廟宇中揮毫名作如雲,尋常家居也幾乎是家家書畫,另鹿港中山路旁的商店招牌,也多有書法家親書墨寶,人人皆薰沐在觸目可及的文化氛圍之中,可謂人文薈萃。  
  與會貴賓還有鹿港鎮長許志宏、鹿港鎮民代表會主席王炫斐、彰化縣文化局長張雀芬、各學會代表、各級民意代表、地方仕紳、各書法家等人與會。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