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彰化縣推動社區母雞帶小雞 「大細漢牽手田中央,福利社區同齊行」 舊街社區帶新民、北路及西路社區 田中福利社區成果展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9/09/30
|
瀏覽人數: 88人
彰化縣旗艦計畫「大細漢牽手田中央,福利社區同齊行」田中福利社區化成果展於29日上午在田中鎮景崧教育園區活動中心舉行,彰化縣長王惠美、田中鎮舊街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陳嵐儀、副總幹事陳韻聿、新民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梁正賢、北路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田春蓮、西路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許清彰、等人與會,本計畫案是由舊街社區領航,以母雞帶小雞的方式組成一個共學團隊,以發展福利社區化為主軸,帶領新民社區、北路社區及西路社區等3個協力社區共同執行旗艦計畫的成果,成果展透過動態表演及靜態方式呈現一整年的活動成果,並邀請田中鎮的其他社區前來共同學習觀摩。王縣長期待社區團隊藉由相互學習,瞭解推動福利社區化的意義,進而一起推展福利社區化服務工作,讓社區一起增能、共好,一起打造美好彰化希望城市。  
  王縣長說,舊街社區在102年獲得全國社區發展工作評鑑甲等,以大手牽小手的方式,由績優社區舊街社區帶領著新民、北路、西路社區,並透過經驗傳承、資源整合推展福利社區化,感謝社區的用心以、洪鎮長及民代,長期以來對社區的重視,相信透過中央、地方與社區一起努力,能讓地方民眾有更好的生活品質、社會福利,期望未來每個社區都能有關懷據點,讓長輩能在地方受到最好的照顧。  
  王縣長向在場的老人家澄清說明,369重陽禮金全彰化要發放8億多元,但今年預算只有編列7億多元,為了發放369重陽禮金還要再多借1億多元,台北市長柯文哲點名下一個破產的縣市就是彰化縣,她擔任縣長期間不能讓彰化縣破產,考量到彰化縣財政目前狀況,所以縣府將重陽禮金發放金額調整為低收入戶及中低收入老人仍按年齡發放369禮金,一般戶65歲以上民眾就回歸前卓縣長時代發放的1000元敬老禮金,調整後一年可省下4億多的經費,因為縣內215所學校用來改善PU跑道、教室設備等只編列5千萬預算,平均一間學校每校分不到30萬元,所以我們將省下近2億經費挹注在教育,讓小朋友有更優質的學習環境,也請校長老師們加強學校特色、英文教育、AI、AIoT,縮短城鄉差距,讓孩子能和國際接軌;另外省下的2億經費,則用來填補法定社福是弱勢團體的救命錢的缺口,並用在支應老人、身心障礙者及弱勢家庭照顧、疫苗購置、防洪排水、改善道路及災害防救等用途,希望把錢花在刀口上。  
  王縣長說,369重陽敬老的錢省下來並没有用來買運動智慧錶,有關縣府發放運動智慧錶,送給通過體能測驗及健康篩檢等符合資格的老人,每支價值5千元,共一萬支,並沒有花到縣府一分錢,是由彰化縣衛生局本年度配合經濟部工業局智慧城鄉生活應用補助計畫,向中央經濟部爭取到的錢,可以讓長者利用運動智慧錶培養運動習慣,縣府為鼓勵運動,長輩運動達到一定門檻,還有提供摸彩與小禮物。  
  洪鎮長表示,田中鎮的社區用愛心去推動福利社區化,希望大家一起用愛的行動關懷社區。  
  舊街社區發展協會副總幹事也是旗艦計畫主持人陳韻聿表示,這次田中福利社區化旗艦計畫內容有多項福利方案,包含長輩服務、婦女成長服務、幼童服務、關懷據點的課程方案等,並將美學帶進社區意象,期望結合這些方案,帶動田中鎮的社區一起成長。  
  彰化縣政府為提升社區發展現況及深化社區服務能量,規劃辦理彰化縣競爭型旗艦計畫,由社區工作評鑑甲等以上之績優社區提案,培力二個以上社區,協助社區從點、線到面的推動區域型福利工作,攜手辦理整合型福利服務方案,將福利社區化精神與服務擴散,延伸至協力社區,進而達成福利社區化的在地落實。  
  與會貴賓還有彰化縣議員鄭俊雄、田中鎮長洪麗娜、中華民國農會理事長蕭景田、縣府社會處長王蘭心、新民國小校長楊巽斐、各社區發展協會代表、各級民意代表與地方仕紳等人與會。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