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守護學生的安全有您們真好! 林明裕副縣長代表縣長魏明谷表揚274位績優導護志工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8/10/05
|
瀏覽人數: 93人
彰化縣政府表揚績優導護志工,增進導護志工專業知能,於今(5)日上午在彰化演藝廳舉辦107年度績優導護志工表揚暨輔導研習,彰化縣副縣長林明裕代表縣長魏明谷表揚274位績優導護志工,林副縣長對導護志工的付出相當肯定,感謝他們為學校交通安全無私的付出、風雨無阻的用心堅守崗位,守護學生的安全,有您們真好!並呼籲更多縣民們一起加入導護志工的行列,一同守護學生上放學安全,讓彰化縣成為一個教育進步、溫馨友善的幸福城市。  
  林副縣長表示,他代表魏縣長感謝所有的導護志工的辛勞付出,彰化的孩子非常幸福,有老師的照顧,更有導護志工的協助,使孩子在通學的路上安全無慮,魏縣長也曾經擔任導護志工,所以相當了解導護志工風吹日曬來協助學童安全上學的各種付出,因此特別表彰這群認真績優的導護志工們。  
  林副縣長指出,今年彰化縣在親子天下教育力大評比得到非六都中的第一名,這顯示彰化縣的教育一步步地往前邁進,期盼打造優質的校園,讓孩子得到安全保障,老師安心教學,教育力不斷提升。  
  本年度彰化縣交通導護志工共計274位志工接受表揚,計有5名服務年資21年以上,分別為明聖國小張吳幼女士25年、東興國小楊玉停女士22年、海埔國小張淑賢女士21年、聯興國小曾秀華女士21年及青山國小陳麗琴女士21年,年資10年以上的共有125名。服務年資最長者的張吳幼女士,目前擔任明聖國小的交通導護志工,計有25年的服務年資,從導護媽媽變成了導護阿嬤,執勤交通導護期間,對於不守規矩的駕駛人,盡心規勸正確行車觀念,守護每位小朋友的安全,充滿愛心與活力,足堪表率。  
  為肯定導護志工對學童安全貢獻,彰化縣政府特別編列預算,辦理教育志工意外保險,幫全縣國中小教育志工在執行勤務期間投保意外險(總保險費72萬元,保額:死亡180萬元,受傷最高5萬元),讓每位志工在學校服務時都獲得安全保障。縣府每年並提供各校申請辦理教育志工實地參訪、成長研習等活動,每人補助400元。另外統一採購導護裝備配發各校,也規劃國民中小學導護志工執勤知能研習,除了在各校研習外在每年頒獎典禮後,邀請交通警察隊或專家為導護志工專題演講交通法規及執勤安全需知專題演講、交通指揮手勢教學等國中小導護相關議題,期能立即處理導護志工在協助學校導護執勤時所遇到的問題,提升志工執勤安全及成效。  
  彰化縣長魏明谷上任以來積極推動優質教育,彰化縣於2018年親子天下雜誌「全國各縣市教育力調查」中,成績大躍進榮獲非6都第1名。此外,縣府在推動交通安全教育業務屢獲肯定,草港國小接受教育部106學年度交通安全績優學校評選榮獲國小組特優、陽明國中榮獲國中組優等,彰化縣政府教育處榮獲「107年院頒道路交通秩序與交通安全改進方案106年度執行成果考評」交通安全教育第二組第二名,草港國小及彰化縣政府教育處將於交通部「金安獎」頒獎典禮接受表揚。這些除了縣府及學校的努力外,導護志工的參與也讓學童有更安全的校園學習環境。  
  與會貴賓還有彰化縣議員賴岸璋、林世賢、縣府教育處副處長張淑珠以及各級民意代表、地方仕紳等人。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