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親子旅遊最佳指南 打造孩子5大能力! 彰化縣政府、天下雜誌合作出版《童遊彰化 玩出孩子大能力》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8/12/04
|
瀏覽人數: 51人
有沒有一個地方,可以讓孩子隨處都能在旅程中獲得學習?彰化,一座接壤在一級大城旁的城市,卻以自己的步調保存了獨特的文化,迎合時代注入創新元素,打造出一座最適合孩子的城市。彰化縣政府今(20)日上午於縣府中庭舉辦《童遊彰化 玩出孩子大能力》新書發表會,收錄縣內超過60個觀光工廠、休閒農場等親子體驗景點,讓小朋友在開心玩樂之餘,同時吸收知識,玩出5大能力!彰化縣副縣長林明裕代表縣長魏明谷出席,林副縣長期盼透過本書全新視角,歡迎父母牽著小朋友的手,前來體驗彰化無窮的魅力。  
  林副縣長表示,《童遊彰化 玩出孩子大能力》一書介紹彰化各地區文化、旅遊景點、觀光工廠與特殊的自然地理景觀,由天下雜誌協助編輯,讓讀者透過這本書,暢遊彰化,彰化縣觀光工廠近年來急遽增加,非常感謝為這片土地努力付出的所有鄉親,也邀請全國的好朋友,帶著孩子一起遊玩彰化,讓孩子深耕、體驗認識在這片土地上努力的人,這不只是一本旅遊的書,也是文化的書、教育的書,希望大家帶著孩子一起來「童」遊彰化,愛上彰化。  
  彰化縣旅遊產業協會理事長吳世長表示,感謝魏縣長對觀光產業的重視,進而催生出這本旅遊書,編輯團隊細心規劃,字字斟酌來用心完成,以「童」遊彰化的概念,囊括彰化60幾個景點與觀光工廠,透過縣府團隊對觀光的重視與計畫的執行力,將彰化的精采展現出來,讓大家一起來彰化遊玩,讓彰化成為觀光大縣。  
  「彰化很低調,其實很有料」,彰化縣政府一直致力於推動文化及風景的保存,把生活故事與歷史編織成臺灣最完整的人文生活場域,將城市打造成「露天博物館」;做為臺灣重要的百年人文大縣,更有責任關心未來,培養下一代,引領彰化開啟全新的觀光篇章。  
  縣府團隊與天下雜誌合作出版《童遊彰化 玩出大能力》,跳脫過去一般旅遊書的框架,將觀光旅遊融入體驗教育,孩子可以在彰化的冒險旅程中學到冒險力(鄉土教學)、感受力(農事勞作)、美感力(人文古蹟)、專注力(親手創作)、思考力(了解職作源頭)等五大學習面向,使親子在旅遊的過程中情感更加緊密,創造出更多美好的童年回憶。  
  發表會現場除了新書內容搶先曝光外,並邀請彰化觀光產業來到現場擺攤,超過10間觀光工廠與休閒農場共同展示彰化豐富的觀光旅遊資源,化身一日快閃小市集,與大家分享工藝創作與特色商品,體驗彰化觀光的精采!當日限時開放台灣大哥大myBook電子書搶先下載試讀,更多新書資訊請上「微笑台灣官網」查詢:https://smiletaiwan.cw.com.tw/special/20。  
  與會貴賓還有縣府參議王玟升、林淑連、城市暨觀光發展處長馬英傑、政風處長吳滄俯、法制處長黃耀南、經濟暨綠能發展處代理處長王盟貴、彰化縣旅遊產業協會理事長同時也是緞帶王觀光工廠董事長吳世長、天下雜誌業務經理洪檍喬、二八水觀光商圈發展協會理事長劉炳賀、台灣優格餅乾學院主任黃曜崇、卷木森活館經理王舒紅、華新MASK創意生活館副館長吳秉丞、台灣穀堡主任楊淑惠、魔菇部落生態休閒農場經理楊詠晴、大山牧場店長蔡家琳、福井食堂老闆陳朝強、芳苑海牛潮間帶生態體驗文史工作者魏清水、白蘭氏健康博物館長吳雅婷、各級民意代表、企業代表、地方仕紳等人與會。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