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重要節日媽祖遶境遊彰化 彰警分局隨側保駕安民心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9/01/17
|
瀏覽人數: 54人
鑑於108年農曆春節將近,民眾往來金流熱絡,民眾荷包極易成為不法分子覬覦之目標。因應春節連假,許多民眾也會規劃國內、外旅遊,依照往年經驗,各地著名景點及觀光聖地也將充滿大量車流人潮。  
  彰化警察分局長洪宏榮表示,每到春節將近期間,都是警察最繁忙的階段,本分局除了維持治安狀況穩定、保持交通順暢外,更提供許多服務使民眾安心好過年。為了宣導彰化警察分局各項春節期間的施政作為,特別聯合彰化縣彰化市大竹國小歌仔戲團及小提琴隊以「媽祖保平安-踩街遶境」活動,在人潮聚集的彰化火車站前一起來宣導防制酒駕及各項安全維護工作。  
  彰化縣大竹國小向來以培養孩童多元學習為教學目標,由校內熱愛戲劇的孩子們組成小小歌仔戲團,多次參加全國性比賽並獲得佳績。本次活動是以彰化市南瑤宮媽祖慈悲為懷、保佑平安的信念為主軸,結合學生本身之戲劇長才,以踩街遶境平安過好年為發想,搭配彰化縣警察局彰化分局辦理「108年加強重要節日安全維護工作」宣導,兼具在地特色與創意概念,相當吸睛!  
  宣導隊伍最前方派遣千里眼、順風耳騎乘警用小哈雷機車為媽祖娘娘開道。再定睛一看,隊伍中原本應該是鑼鼓隊的成員也化為小提琴表演家,而原本應該寫著「肅靜」、「迴避」的手持彩牌,也變更為「打詐」和「防竊」的宣導標題,果然趣味性十足!  
  彰化警察分局執行「108年加強重要節日安全維護工作」,主要就是希望民眾在過年期間安心、放心、暖心的方式人團圓、過好年。春節期間警方將加強交通疏導工作,並提供舉家外出安全維護巡簽、現金護鈔、機動派出所設立、協尋失蹤人口返家團圓等等的服務,品質依然不打折,有相關問題可洽在地警察機關諮詢或上官方網站查詢。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