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彰化分局辦理108年度加強重要節日安全維護工作-金融機構防搶演練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9/01/17
|
瀏覽人數: 60人
年關將近各金融機構、銀樓等財物資金匯集處所,均有大量資金匯入(兌),民眾亦會提取大量現金,而成為歹徒覬覦下手目標,致發生強盜、搶奪、竊盜等重大治安事件,造成社會動盪不安。為防範民眾或金融機構等財物匯集處所遭受不法侵害,彰化分局於1月17日10時30分,在臺中銀行花壇分行(花壇鄉中山路一段446號)舉辦防搶暨攔截圍捕演練。  
  本次演練有別於一般防搶演練,係由歹徒(偵查隊員警扮演)利用廟會活動以大頭佛面具及舞獅頭喬裝為表演人員進入銀行內迎財神,於祥獅獻瑞之際吐出「我要搶劫』字樣卷軸後,隨即掏出預藏的短刀及手槍行搶,經行員機警通報警方立即到場,當場逮捕3名歹徒,另駕車接應之嫌犯見狀不利而駕車逃離現場,經勤務指揮中心通報線上攔截圍捕,設置6處攔截點,以優勢警力攔下並進行逮捕。藉由本次防搶演練使各金融機構及社會大眾瞭解,不論於什麼狀況之下,都需隨時隨地提高警覺,以確保自身生命及財產安全。並有效提升金融機構業者自我安全防衛能力,提高執勤員警警覺性、機動性,發揮立即偵破刑案能力,展現警方維護治安的決心。  
  彰化分局分局長洪宏榮呼籲民眾如欲運用大量現金,請儘量使用轉帳方式處理,或由親友、同事陪同提領,以便相互照應,並可隨時向當地警察機關申請警力護鈔以策安全。若遇強盜、搶奪案件,則應保持冷靜,立即記下車號與歹徒逃逸路線,然後迅速播打「110」報案,俾利警方能於最短時間,循線追緝犯嫌,警民合作共同打擊犯罪。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