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2019北斗奠安宮新春花燈大賞開燈 王惠美縣長歡迎大家前來彰化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9/01/28
|
瀏覽人數: 36人
彰化縣北斗鎮奠安宮於26日晚間舉行「2019北斗奠安宮新春花燈大賞開燈儀式」活動,彰化縣長王惠美應邀與會,與北斗奠安宮主委陳在等人共同參與開燈儀式,宣告活動正式開始,王縣長歡迎民眾前來彰化遊賞花燈,搭配花在彰化系列活動,吃在北斗,希望藉由活動能帶動地方觀光,活絡經濟,也期望大家一起打拚,讓東西出得去,人進得來,大家賺大錢。  
  王縣長表示,感謝奠安宮管理委員會陳主委帶領所有委員急慈善會將媽祖文化充分發揚,對於地區文化觀光也付出相當多;很多地方都有點燈儀式,北斗奠安宮今年可說是最早點燈的,提早點燈也讓鄉親朋友提早欣賞,從現在起,搭配花在彰化系列的活動,在這裡開放給鄉親欣賞,現場有老師甚至小朋友精巧彩繪的花燈,可說充分將文化、宗教與藝術整合。  
  王縣長也邀請鄉親參與大年初一至十五花在彰化系列活動,白天到田尾公路花園、溪州公園賞花,再到北斗吃小吃、逛埤頭百寶村,晚上還可以到溪州公園欣賞光雕藝術,動、靜態活動都精彩,很適合大人小孩一起來彰化遊玩。  
  北斗奠安宮是南彰化歷史最悠久的媽祖廟,與彰化南瑤宮、鹿港天后宮並稱為彰化縣三大媽祖廟。北斗奠安宮前身為東螺街天后宮,創建於康熙年間,然而在清朝嘉慶11年(西元1806年)由於水災,東螺街傾圮,住民大舉遷徙「寶斗」,重建天后宮,寄寓「奠定厥居,安集乎民」之意,而「天后宮」也更名為「奠安宮」,是南彰化媽祖的信仰中心。  
  與會貴賓還有彰化縣議員黃盛祿、北斗鎮長李玄在、彰化縣文化局長張雀芬、北斗奠安宮慈善功德會創會長卓煜明、各級民意代表、地方仕紳等人與會。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