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彰化縣推寒假慢飛陪伴育樂營 歡樂學習 王惠美縣長與小朋友一起參與手作襪子娃娃課程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9/01/28
|
瀏覽人數: 45人
為落實照顧弱勢學生的教育理念,同時推動融合教育,彰化縣政府擬定108年度慢飛陪伴育樂營實施計畫,今年寒假共有42校申辦冬令營,預計472位身心障礙學生及139位愛心小天使受惠,彰化縣長王惠美於今(28)日上午前往彰安國中關心學校辦理情形,除了感謝老師在寒假期間仍努力為學生付出之外,也透過與學生共同參與手作襪子娃娃課程中一起歡樂互動,在暖心感動的氛圍中,孩子們做出屬於自己的作品並與王縣長開心的合照留影。  
  王縣長表示,長達三個星期的寒假,透過不一樣的學習,讓孩子們快樂的學習,這次的冬令營活動,期望小朋友們參加營隊生活,有充實快樂的寒假生活。  
  王縣長指出,至於未來有關慢飛天使的資源挹注,中央也給予支持,希望有意承辦的學校只要提出計畫,原則上將給予一定的協助,後續在健康、就學及受教權利,縣府相關單位將全力協助,讓學生在學校無憂無慮、快樂學習,減輕家長們的負擔。  
  本次寒假育樂營以「多元探索、瞭解自我」為主軸設計課程,課程內容包含結合社區資源豐富人文思想的社區踩踏、融入環保議題設計的藝術創作與旅遊學習、培養豐富想像力跟創作能力的手作課程、訓練手腳動作的各式闖關活動、玩出專注力與團隊合作的桌遊系列、腦筋急轉彎科學簡單學的組裝課程、職涯探索老闆甘苦談、更有戶外自然生態的認識等多樣豐富的內容,除增進人際互動的交流外,也培養孩子的創作能力,更重要是學會釣魚技術,帶著走的能力。  
  照顧弱勢學生的教育理念是縣府重要的施政方向,每位特殊需求的孩子都是彰化的一顆小種子,縣府用心建立優質環境,陪伴他們一天天成長茁壯,也期勉每個孩子趁這個機會找到不一樣的自己、未來的路更寬廣,成為自己的主人翁!  
  與會貴賓還有縣府教育處長陳逸玲、新聞處代理處長張志昇、彰安國中校長林麗觀、彰化國中家長會長黃文秀、地方仕紳等人與會。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