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彰化縣農地重劃60週年系列活動慶祝大會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9/09/17
|
瀏覽人數: 51人
彰化縣自民國48年八七水災後,開始在彰化市渡船頭及和美鎮嘉寶潭辦理農地重劃,至今累計完成59區,面積37,726公頃,重劃範圍分布在彰化縣21鄉鎮(市)轄區內,迄今已經過一甲子時光,彰化縣政府地政處為慶祝農地重劃60週年,除了在網頁展示彰化縣農地重劃60週年成果並宣導農地重劃之效益外,11日上午在全國麗園大飯店辦理慶祝大會,彰化縣長王惠美與會,王縣長表揚62位參與辦理農地重劃協助改善農業生產環境有功人員。現場邀集60年來曾對彰化縣農地重劃貢獻心力的重劃協進委員、各鄉鎮市公所及縣府承辦人員、退休人員、中央長官等齊聚,讓重劃人員回娘家齊聚一堂、重拾重劃舊時光,感謝辦理農地重劃艱辛打拚過程。  
  王縣長說,縣府地政處非常用心籌備這次60週年的慶祝大會,將農地重劃的歷史、概念及效益宣傳出去,讓鄉親了解前人開發的辛勞與相關農地重劃知識。感謝60年來的歷任的地政處長、地政事務所主任及許多為農地重劃付出人員,透過農地重劃後耕地有了進出道路,灌溉排水也變得方便,讓農民工作比較輕鬆、收成比較好,進而改善農民生活,讓農業持續進步發展。也因為農地重劃使得農耕便利,使得每個鄉鎮市更能發展出專屬的特色農產,照顧農民,給予農民更好的耕作環境、更多的收入是縣府努力目標,未來縣府將持續努力推廣彰化在地優鮮農產品。  
  曾任彰化地政處長的王銀和先生,在接掌地政科重劃股長期間,辦理下茄荖重劃區的事蹟,該區土地位烏溪河床上,地形高低落差大且土質不良,造成施工困難以致工期延誤,亦引發農民的爭議;但重劃後,地價上漲3倍之多,地方人士始感於重劃的效益,自發組隊親至王處長埤頭家中致贈「為農興利」、「功在重劃」的匾額表示感恩,這樣的殊榮傳為地方佳話。民國74年更因致力於農、市地重劃之推行,舉凡重劃區之勘選、工程規劃施工、土地分配、糾紛之協調,均策劃折衝得宜,並提出具體可行改進措施,獲前臺灣省政府主席邱創煥先生頒發「工作模範」獎牌。  
  另外,農地重劃小學堂網路闖關遊戲抽獎、拿好禮活動,及「彰化縣政府地政處粉絲團」按讚、上傳美照拿好禮活動正如火如荼進行中,請大家把握機會最後3天,把大獎帶回家。  
  與會貴賓還有彰化縣議員李寶銀、張瀚天、陳玉姬、劉淑芳、鄭俊雄、凃淑媚、黃千宴、李成濟、顧黃水花、內政部中部辦公室主任許瑞明、內政部土地重劃工程處主任工程司蕭喻鴻、溪州鄉長江淑芬、溪湖鎮長黃瑞珠、二林鎮長蔡詩傑、南投縣政府地政處長簡青松、縣府地政處長劉坤松、人事處長張正一、政風處長吳滄俯、法制處長黃耀南、民政處長賴致富、縣府秘書陳炳森、各地政事務所主任、彰化縣農會秘書邱啟卯、彰化農田水利會長呂炉山、內政部前地政司蕭輔導、臺灣省彰化農田水利會站長林添德、各地政單位退休人員、各級民意代表、地方仕紳等人與會。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