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彰化縣交通安全宣導連續三年獲交通部金安獎肯定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20/11/20
|
瀏覽人數: 76人
  彰化縣執行「院頒道路交通秩序與交通安全改進方案」連續3年獲交通部金安獎肯定,本縣「交通安全宣導小組」更連續評鑑全國第二組「第一名」,成績斐然。頒獎典禮20日下午在臺北市國軍文藝中心舉行,由交通部政務次長王國材頒獎,縣府由新聞處副處長張志昇代表王惠美縣長前往接受表揚。 
  王縣長自上任以來,一直致力於重塑人本交通的安全環境,朝向「更安全、友善」的交通願景,對於交通事故的防制上,要求各單位善用大數據分析,診斷地區交通癥結,配合工程、執法、教育、宣導及監理各個層面的改善策略,給用路人創造一個更安全的交通環境,實現「美好彰化、希望城市」的願景。 
  彰化縣政府各單位對於道路交通安全工程、監理、執法、教育及宣導等各項作為都全心全意投入,特別是宣導面向有不少積極作為,包括酒駕累犯到彰化殯儀館上課、路口快閃舉牌宣導及透過村里廣播宣導等。另為有效降低路口交通事故發生,提升路口交通安全,自109年9月1日起實施「路口安全大執法」,希望有效提醒汽機車駕駛應確實遵守交岔路口路權規定,除行經路口減速慢行遵守號誌燈指示行駛外,遇有行人行走在行人穿越道上應暫停禮讓,行人穿越道路選擇行人穿越道,不要違規闖越道路,以避免發生事故造成生命財產損失。 
  彰化縣政府將持續宣導民眾行的安全,希望導正駕駛人路口停讓的良好駕駛觀念,提醒用路人都能「路口慢看停、行人優先行」,養成行車多禮讓的習慣。另外也提醒用路人,若汽機車不停等禮讓行人或車輛轉向不暫停讓行人優先通行,可處1,200元以上3,600元以下罰鍰,若不禮讓視障人士或導盲犬,處罰將加倍;汽機車闖紅燈,可處1,800元以上5,400元以下罰鍰;紅燈右轉處600元以上1,800元以下罰鍰;行人未依規定走行人穿越道或違規闖越道路,處罰300元罰鍰。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