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尋找彰化味~首屆微電影創作獎」 頒獎典禮亮眼登場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20/12/10
|
瀏覽人數: 81人
  彰化縣政府首次舉辦的「尋找彰化味~ 首屆微電影創作獎徵選」活動,於10日上午舉辦頒獎典禮,縣長王惠美出席頒贈獎金及獎座,表揚優秀作品,參賽者用鏡頭從多元的視角尋找最道地的彰化味,宣傳彰化觀光旅遊、在地文化特色,利用新媒體、新科技紀錄及傳播彰化的美好,達到城市行銷的效果。  
  王縣長表示,縣府為加強城市行銷,近年來對於電影都有相關的補助,補助影視業者到彰化縣境內拍片,最成功的案例是「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近年來新媒體的快速崛起,今年我們改變做法,首度辦理「微電影創作獎徵選」活動,以「尋找彰化味」為主題,鼓勵民眾從多元視角紀錄不一樣的彰化。 
  王縣長指出,今年活動設置金、銀、銅、佳作、網路人氣等5個獎項,在43件作品參賽,有8件優秀作品脫穎而出,得獎影片創意十足、風格多元,像是「金獎」影片「發掘彰化Jo滋味」,參賽者以《咱彰化》串連全片,唱出了彰化囝仔的驕傲;另「銀獎」作品「神話彰化」,以尋找百年文化記憶為起點,全程以日文配音,將彰化之美行銷國際;「銅獎」作品「大有可為-埔鹽青農返鄉之路」,則是記錄青農返鄉耕耘、成就用心滋味的心路歷程!為擴大民眾參與,我們也特別設立「網路人氣獎」,活動期間創下53萬人次觀賞的紀錄。在此也特別感謝「正成集團」贊助獎品「攝影油壓雲台(3個)及攝影背包(3個)」,讓活動更具人氣、增添光采。 
  王縣長說,選拔出多件優質作品,透過網路傳遞,讓大家能更深層認識彰化的美、彰化的好,也歡迎全國民眾親自來彰化走訪體驗,感受建縣300年的豐富底蘊。敬邀大家來參加12月18日在縣立美術館辦理的「歡樂聖誕點燈活動」,以及12月19日在縣立體育場的「歲末感恩祈福演唱會」,活動邀請到創作歌手陳零九、亞洲天王任賢齊熱力開唱,在活動尾聲還有璀璨煙火秀,也歡迎用您的鏡頭紀錄、分享彰化歲末迎新的美好時光,一起邁向充滿希望的2021年。美好彰化希望城市,我們一起努力。 
  正成集團副總經理丘紘豪表示,感謝彰化縣政府讓集團有機會一起參與這次活動,近年來新媒體蓬勃發展,從電影工業、微電影、YouTube 等,網路上影像的需求越來越大,希望透過影視宣傳,把台灣的美好、台灣的文化,帶到國際上,讓更多國際人士知道台灣優秀的影視創作。 
  導演唐振瑜指出,參賽作品都拍的很好,甚至有韓文、日文配音等,評審過程原本有2名並列第一,投2、3輪票才分出勝負,希望明年有更多人來行銷彰化、推廣彰化,也希望得獎者有機會也可以繼續幫彰化來行銷。 
  縣府新聞處表示,活動總獎金100萬元,金獎「發掘彰化Jo滋味」(邱怡澍、陳益宏)獨得20萬元,銀獎「時光彰化」(楊庭瑋、鄧庭安、周知蓉、趙子寧、吳龍蓉)及「神話彰化」(簡士展)等2片,各獲得15萬元,銅獎「大有可為-埔鹽青農返鄉之路」(何婷婷、王教哲)及「老爸的童年地圖-彰化小西巷」(尤朵拉創意工作室)等2片,各獲得10萬元,佳作「你好,彰化」(卓越影音傳播工作室)、「Impression of CHANGHUA印象彰化」(王俊仁)及「想念,最初的愛」(張瑋婷、張朕霖、陳宜伶、黃映慈)等3片,各獲得獎金5萬元,網路人氣獎「你好,彰化」、「想念,最初的愛」及「時光彰化」等3片,各獲得5萬元。 
  新聞處指出,參賽作品在網路上獲得熱烈迴響,許多網友表示風格各異的參賽影片創意十足,用鏡頭捕捉了彰化的自然美景、人文風采、美味小吃、質樸青農、思鄉遊子、民俗特色、文化底蘊等,時而樸實,時而懷舊,時而耐人尋味,將各式各樣的彰化味都盡收眼底。 
  新聞處表示,本次活動期間創下53萬人次觀賞的紀錄。透過網路傳遞,將幸福彰化味吸引民眾前來彰化體驗建縣300年的豐富底蘊,進而帶動彰化觀光人潮。 
  與會來賓還有彰化縣國民黨部主委張錦昆議員、縣議員李寶銀、林茂明、彰師大地理系主任宋郁玲、埔鹽鄉英農民果菜生產合作社理事主席李杰源、縣府新聞處長李俊德、縣府參議陳金哲、曾金來、馬英傑、計畫處長高孟定、主計處長蕭秀瑛、經濟暨綠能發展處長劉玉平、行政處長王玟升、勞工處長吳蘭梅、新聞處副處長張志昇、經濟暨綠能發展處副處長王盟貴、縣府秘書涂敏群、蕭傳盛、各級民意代表及地方仕紳等。 
  得獎名單及完整得獎影片請上以下網站查詢。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