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縣府推《彰化街巷潮旅行》電子專刊搞顛覆,創意內容超吸睛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20/12/30
|
瀏覽人數: 64人
  彰化建縣將近三百年,累積豐富的歷史故事,隨著青年返鄉、世代傳承、地方創生,呈現出豐沛多元的面貌。為了讓民眾發現街巷裡的蛻變,彰化縣政府選出彰化市、鹿港鎮、員林市、北斗鎮、田中鎮及二水鄉等各具特色的地域,以創新手法結合照片、影音及動態科技,於今(30)日推出《彰化街巷潮旅行》動態電子書數位專刊,生動活潑的介紹方式,完全翻轉一般人對彰化的印象。歡迎彰化鄉親至縣府官網「彰化縣政府官網首頁→訊息中心→電子刊物→縣府期刊」點閱或連結下列網址「https://bit.ly/3aUbNMy」觀賞。 
  像是彰化市小西街就是令人眼睛為之一亮的街區再造與活化案例,身為昔時全台三大布市之一的小西街,雖曾沒落,卻在近年逐漸蛻變為最夯的文青去處。不僅藝術創作現身在轉角巷弄,年輕世代也奠基於在地文化上,創設書店、畫廊、文具店等藝文空間,成為八卦山腳下一處充滿驚喜、各個角落都有新趣味的人文街巷。 
  而鹿港也不再只有嚴肅的古蹟闡述、老街印象,而是告訴遊客最潮的玩法。可在早晨悠哉地到麵茶館裡享用早午餐,再到五大網紅拍照打卡點留影;走累了,就在縣定古蹟裡喝杯手沖精品咖啡。夜晚,還可泡在酒吧裡和老闆對飲言歡。每一處的停留,都可以聽見老屋如何蛻變成潮店的動人故事。 
  曾享有「全臺第一大鎮」的員林市,則是透過這本數位專刊傳遞多元的旅遊面向與人文薈萃。除了挖掘第一市場及光明街周邊,一賣就是一甲子的銅板美食,還介紹時下最流行,結合婚攝基地及餐飲美食的打卡勝地,以及附設藝文展示空間和微型創業共享平台的文青咖啡館,翻轉小城印象的創意店坊,在員林如雨後春筍般不斷出現。 
  北斗奠安宮除了是地方信仰中心和歷史古蹟,同時周邊街巷也是美食天堂。專刊中除深度探索經典小吃、世代傳承的糕點手藝,也披露在地店家是如何將北斗名物香菜,搖身一變成為創意商品,結合北斗的日式宿舍群走逛老街區。 
  專刊也針對2020年入選經典小鎮的二水、田中,分別介紹重要節慶活動,如「二水國際跑水節」除了將傳統的跑水祭儀擴大舉辦,還結合蒸氣火車、自行車及路跑活動,包裝出新鮮感十足的三鐵小旅行,吸引全臺遊客到訪;田中馬拉松也早已享譽全臺,從田園風光到人情味都令人津津樂道,小鎮上也有不少充滿鄉間意趣的景點,都在這本電子數位專刊中,以既繽紛又動感的方式呈現。刊物中,另有二支動態影片,介紹《鹿港小鎮.醬玩才潮》、《幸福小鎮.田中二水》,影片活潑,更有網美帶路大家不要錯過。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