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告資訊

今日(2/2)西半部大氣擴散條件不佳,環保局提醒民眾減少在戶外劇烈活動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21/02/02
|
瀏覽人數: 59人
今日環境風場為偏東風,因風速偏弱,清晨及夜間擴散條件較差,導致本縣PM2.5濃度偏高,且根據空品預報,午後東北季風挾帶境外污染物移入臺灣,其影響程度視累積情形有所變化,預估空品不良時間將會影響至2月5日,請縣民外出做好自身健康防護,並隨時留意最新空氣品質資訊。 
 
彰化環保局已立即啟動緊急應變機制,通報轄內前20大公私場所執行空污應變作為、通知營建工程工區內裸露地加強灑水、出入口及周界進行洗掃街加強作業等防制措施、通知廟宇配合環保祭祀作為,並派員稽查公私場所防制設備、至露燃熱區加強取締露天燃燒、在車流交會重要路段進行車輛怠速稽查並進行街道洗街作業,以減緩空氣品質進一步惡化。 
 
彰化縣與鄰近縣市共同管制主要空氣污染來源,要求啟動相關空品不良應變作為,包含臺中火力發電廠已啟動友善降載1,300 MW,減緩中部空氣品質惡化。 
 
環保局提醒民眾應加強個人健康防護,減少在戶外劇烈活動,如需外出,建議搭乘大眾運輸工具並配戴口罩,以維護個人健康。民眾如有發現工廠排放黑煙、露天燃燒、車輛排放大量黑、白煙等情形,請協助通報環保局進行處置。(公害陳情專線:0800-066666)。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