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修復崩塌路堤 保障民眾通行安全 縣府補助經費協助修復陝西村八堡第一東圳旁堤岸道路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9/09/17
|
瀏覽人數: 42人
彰化縣秀水鄉陝西村八堡第一東圳旁堤岸道路為陝西村與大村鄉之間村里聯絡道路,為供農民耕作及居民運輸往來重要道路,該道路因道路面層老化破損,產生之坑洞經多次修補成效仍有限,因8月15日豪雨影響,使路基土壤流失掏空,致擋土牆滑動坍塌約100公尺,嚴重影響用路人車通行及危及生命財產安全,彰化縣長王惠美接獲消息了解後,於16日上午前往現場勘災,並允諾補助經費協助秀水鄉公所辦理修復改善工程,秀水鄉公所已請顧問公司先行設計,預計工期約90日曆天,完工後可保障民眾通行安全及農產耕作運輸效率。  
  王縣長說,八堡第一東圳是秀水通往鹿港一個重要的灌溉系統,8月份連續下了幾波大雨,造成路基滑落的狀況,感謝村長在第一時間就向公所反應,縣府會配合公所儘速進行修復工作,雖然長度才217公尺,但因為深而且是地基出狀況,縣府會以最快的速度協助公所儘速辦理發包施工,讓秀水鄉親進出都能行得安全。  
  秀水鄉長林英嘉表示,陝西村八堡第一東圳旁堤岸道路及陝西村對外的聯外道路擋土牆崩塌,公所第一時間接到消息時進行全面封路,謝謝王縣長對地方的關心,聽到消息時說一定要親自會勘,也謝謝王縣長答應用最快的速度來修復,幫助地方及對外的聯外道路有一個行的安全。  
  秀水鄉陝西村八堡第一東圳旁堤岸道路修復改善工程,全路段辦理瀝青混凝土路面刨鋪及設置懸臂式擋土牆,長度約217公尺,寬度約6公尺,工程總經費約為新台幣776萬元,本次改善內容為打除既有損壞擋土牆,新設懸臂式擋土牆約217公尺,並鋪設碎石級配回填整平改善路基,刨除既有路面後重新鋪設瀝青混凝土,以保障居民通行往來及農產耕作運輸安全。  
  與會關心人員還有秀水鄉長林英嘉、縣府工務處副處長黃俊峰、各級民意代表與地方仕紳等人。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