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彰化縣東熒社會福利促進會捐贈住宅用火災警報器 善行義舉 王惠美縣長感謝共同關心弱勢民眾安全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9/09/20
|
瀏覽人數: 51人
彰化縣東熒社會福利促進會多年來持續熱心公益,為響應彰化縣政府保障弱勢族群住家生命財產安全,提升住宅防火意識,促進會於9月20日上午在彰化縣消防局第三大隊舉辦「彰化縣東熒社會福利促進會捐贈住宅用火災警報器儀式」,彰化縣長王惠美、彰化縣東熒社會福利促進會理事長蘇正興、總幹事王文斌等人與會,會中由促進會理事長蘇正興代表捐贈彰化縣消防局共600只住宅用火災警報器(以下簡稱住警器),彰化縣長王惠美代表接受捐贈,並回贈感謝狀以表示感謝,藉此保障弱勢家庭居家安全。王縣長感謝彰化縣東熒社會福利促進會全體會員動員出錢出力共同付出,共同完成愛心幫助社會的義行善舉,為社會帶來更多正面的激勵,匯聚最美新彰化。  
  王縣長說,火災的發生很多都在半夜或是清晨民眾處於熟睡的時段,住警器可以第一時間提醒大家逃生避難及通報滅火救災,感謝東熒社會福利促進會長期關懷社會,每年舉辦捐血、文化教育及救助貧戶等慈善活動不遺餘力,今年配合政府的921大地震20週年,捐贈600只住警器給消防局,縣內目前為止已有18起因為加裝住警器而逃離火災、人員平安的成功案例,顯見住警器真的是一個相當重要的器材,今年縣府也編列600多萬的預算添購住警器,要來協助弱勢民眾加裝住警器,相信對弱勢民眾有很大的幫助,保護鄉親的生命安全。  
  東熒社會福利促進會總幹事王文斌表示,促進會每年從事社會公益與急難救助、捐血助人等愛心捐助活動,蘇正興理事長有感於鹿港受東北季風影響,風大容易造成火災,加上今年8月也在鹿港發生一起獨居老人因為煮菜煮到忘記導致廚房燒焦,因為住警器的提醒所以來得及逃生,是一起安裝住警器而逃生成功的案例,所以蘇理事長決定捐贈600只住警器給彰化縣消防大隊第三大隊,給低收入戶及獨居老人使用,為地方做些貢獻。  
  鹿港鎮在地慈善社團彰化縣東熒社會福利促進會,秉持一貫維護社會福利、促進社會進步、結合社會各項資源、關懷社會弱勢族群為宗旨。每年辦理急難救助、低收入戶愛心捐贈、捐血助人等活動不遺餘力。今年正逢921大地震20週年,讓人對無情的災害更加憂心,本次捐贈600只住警器,將發放給鎮民安裝使用,為家戶安全多一份保障也為生命財產多一層把關,為社會付出愛心與關懷。  
  與會貴賓還有彰化縣議員郭燕陵、彰化縣消防局副局長邱聰佳、縣府秘書王錦銓、鹿港鎮公所民政課長李建林、東熒社會福利促進會創會理事長張健倉、前理事長陳進洲、倪敏雄、義消第三大隊顧問團長鄭明遠、副大隊長謝一清、各級民意代表、地方仕紳等人與會。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