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政府用心‧家長安心 彰化縣新設8所非營利幼兒園聯合揭牌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9/09/27
|
瀏覽人數: 75人
彰化縣政府於今(27)日上午在和美鎮大榮國小舉行本學年度新開辦8所非營利幼兒園揭牌儀式,彰化縣長王惠美與現場貴賓共同揭牌。典禮首先由大榮非營利幼兒園帶來精彩的舞蹈表演,為揭牌活動增添熱鬧活潑幸福氛圍。王縣長於會中除感謝學校提供校內閒置教室,積極推動公共化教保服務,以減輕家長育兒負擔外,更感謝現場的教師提供高品質的教學,讓未來國家棟梁在優質的教學環境中學習成長。  
  王縣長說,許多年輕人都說不敢生小孩,因為怕養不起,但事實上,現在的政策是可以讓年輕人安心,現在小孩子出生自己養有2,500元育嬰補助,給保姆帶則有6,000元補助,若送往非營利幼兒園也每月僅負擔3,500元。在108年又多了8家非營利幼兒園,可照顧5百多位小孩子,目前縣內總共有12家非營利幼兒園,共照顧了8百多位小朋友。  
  王縣長表示,感謝12間校長非常用心,把學校閒置空間盤點出來,讓我們能進到校園設立非營利幼兒園,這有一個好處,孩子能讀完幼兒園後直接升上一年級,對於學校增員有極大幫助,讓家長放心拚經濟,將孩子放在幼兒園有最好的老師照顧,讓孩子快樂學習快樂成長。這裡與一般公立不太一樣,能夠配合家長上下班,讓家長更方便。縣府預計在110年前,還會再新增7間非營利幼兒園,期望鄉親讓孩子就近學區裡得到最好照顧,善用優質評價幼保系統,讓年輕人放心敢生、肯生。  
  縣府依據非營利幼兒園實施辦法規定,以公開招標方式評選經營幼兒園的優質公益法人,並媒合彰化市民生國小、彰化市南興國小、彰化市石牌國小、和美鎮大榮國小、鹿港鎮草港國小、北斗鎮萬來國小、埤頭鄉埤頭國小、永靖鄉福德國小等8校,提供建築物與土地進行設施設備改善,讓各非營利幼兒園於108學年度順利開辦,預計有518名幼兒受惠,至110學年度將再新成立7家。就讀非營利幼兒園的幼生家長每月僅須負擔3,500元費用,其餘由政府補助,另其收費及收托時間與一般私立幼兒園相同,可配合家長接送需求。  
  非營利幼兒園招收對象比照公立幼兒園,優先招收低收入戶子女、身心障礙幼兒、原住民族幼兒、特殊境遇家庭子女以及中度以上身心障礙者子女等,用心落實照顧弱勢、實現教育正義之理想。同時為確保教保服務品質及重視家長意見與需求,不僅對於非營利幼兒園設有審核、評鑑及績效考評機制,家長滿意度也列入評鑑項目。  
  彰化縣政府期待能以多元的幼教政策,實質減輕家長經濟負擔,支持家庭育兒,希望創造「平價多一點、品質優一點、負擔少一點」的育兒場域,提供年輕父母選擇平價托育的機會,也兼顧到家庭與就業的需求,期盼能夠扭轉少子女化的危機,進而提高生育率,以達「樂婚、願生、能養」之終極目標,為彰化縣建構優質全人教育的目標積極努力,共同邁向「美好彰化、希望城市」的縣政願景!  
  與會貴賓還有彰化縣議員柯振杯、賴清美、和美鎮長阮厚爵、縣府教育處長陳逸玲、縣府秘書葉香汝、彰化縣中華幼兒教保職涯發展協會理事長謝靜滿、彰化縣芸生學前教保學會理事長梁芸若、彰化縣全方位教育協會理事長梁嫣玲、南投縣手工藝發展協會執行長李杰霖、大榮國小校長胡慧嘉等各國小校長、園長、大榮國小校友會理事長洪希律、大榮國小家長會長楊海、彰化縣警察局和美分局長金秋華、各級民意代表與地方仕紳等人。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