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大洋洲台灣商會聯合總會參訪彰化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9/09/30
|
瀏覽人數: 70人
大洋洲台灣商會聯合總會於9月29日至30日特地跨海自大洋洲回台灣,至彰化縣舉辦該聯合總會理監事會議暨青商會議以及參訪彰化縣,彰化縣長王惠美出席30日在台灣玻璃館的歡迎午宴,大洋洲台灣商會聯合總會長施伯欣與會。王縣長大力推薦彰化縣農特產品、歷史文化、節慶活動、運動觀光賽事等,期許雙方積極互動,開啟更多的商機,把彰化的美、彰化的好行銷到世界各地。  
  王縣長說,「一府二鹿三艋舺」,二鹿指的就是鹿港,鹿港廟宇多、小吃多、工藝匠師多,還有多位人間國寶,她歡迎大家下次有機會來到鹿港參訪工藝大師的金雕、銀雕、木雕、錫雕等大師的工作場域,看看工藝匠師們的作品,見證鹿港精湛的手工藝。現在大家所在的台灣玻璃館,也是世界唯一的玻璃媽祖廟「護聖宮」,用7萬多片玻璃建造而成,是很漂亮的建築。她也歡迎大家來投資彰化,包括田中高鐵特定區有產業用地與住宅用地,價格平價,以及目前規劃占地約352公頃的「二林精密機械產業園區」,彰化是中小企業很多的地方,歡迎回到彰化來投資。  
  大洋洲台灣商會聯合總會長施伯欣表示,大洋洲台灣商會聯合總會首次在六都以外的城市舉辦理監事聯席會議與會後旅遊,主要希望將他的家鄉彰化縣觀光資源介紹給旅居大洋洲各地的台商,透過參訪把觀光景點介紹給海外台商朋友,推廣中部觀光產業、促進經濟發展。這次參觀景點有蘑菇部落生態休閒農場、鹿港老街及台灣玻璃館等,將彰化傳統歷史及文化理念呈現給台商,也參訪彰化目前發展的產業如現代科技農業、工藝品等,大開眼界、印象非常深刻,期望這次來訪的台商能將彰化在地產業推廣出去。  
  彰化縣是中部開發史的起端,鹿港鎮內古蹟與歷史建築保存數量眾多且各具巧工與價值,並有許多工藝匠師、人間國寶在地深耕傳統技藝,可謂台灣歷史傳統文化重要的發源地,集工藝、戲曲、文學、藝術等各領域之成就,是臺灣文化之心,彰化縣政府也特別安排回國商會僑胞參訪鹿港天后宮、藝術村、老街等。  
  縣府歡迎來自大洋洲台灣商會聯合總會,期望透過會議並配合在地風土人文經貿拓展商機,促進經貿交流等實質效益,共同促進台、紐、澳工商市場的活絡。  
  彰化除了歷史文化節慶活動外,接下來的10月份到12月份,更是彰化縣的運動觀光盛事,彰化縣的田中馬拉松是全台灣最有人情味的馬拉松,也被馬拉松跑者列為必跑賽事之一,近來挪威三鐵選手艾登(Gustav Iden)頭戴彰化「埔鹽順澤宮」帽子奪冠,更是讓國際看見彰化,期望此行的嘉賓,回到大洋洲後也能夠邀請國外朋友到彰化旅行,開創旅遊新商機,將臺灣的美好風景、熱情好客精神推廣到全世界。  
  與會貴賓還有縣府機要秘書兼彰化縣工商發展投資策進會總幹事陳柏村、台明將企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林肇睢、總經理林肇騫、縣府經濟暨綠能發展處副處長王盟貴、彰化縣導覽解說協會理事長吳文雄等人。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