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雙十連假遊彰化 精彩活動不間斷 懷舊彰化之旅 彰化最有趣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20/10/07
|
瀏覽人數: 85人
  國慶雙十連假三天,彰化縣政府結合各鄉鎮公所推出一系列好吃又好玩的懷舊活動,有國慶踩街彰化起飛大遊行、2020彰化傳統戲曲節大會串,到溪湖糖廠喝好茶,看好戲,更有鹿港百年糕點饗宴、溪州公園提拔泥的黑泥體驗,二林放風箏、逛酒莊,10月9日至11日國慶連假,彰化處處吹起懷舊風,適合全家大小一同來遊玩,感受阿公阿嬤的時代與氛圍。  
  鹿港糕餅文化節於9日下午3時起在公會堂前廣場歡樂開場,現場結合在地知名糕餅店家,限量提供傳統糕餅免費吃,還有糕餅親子DIY,一連兩天,讓大家品嘗鹿港好滋味。 
  溪州提拔泥活動於9日至10日上午8時30分在溪州公園熱鬧登場,活動內容豐富有趣,包含溪泥好市集、泥野嘉年華、集章大作戰、草地表演秀等,身為芭藥與羊肉故鄉的溪州也準備了限量的溪州羊肉料理供民眾品嘗,趣味十足也暖在心裡。 
  國慶當日則是由「國慶踩街彰化起飛暨2020彰化傳統戲曲節」掀起連假經典熱潮。溪湖糖廠則邀來登錄為國家「重要表演藝術保存團體」的梨春園、梨芳園、聚英社等南北管閣樂團進行「傳統戲曲藝術大匯演」,晚間19時於溪湖廣停一停車場則由薪傳獎得主廖瓊枝所指導的薪傳歌仔戲團帶來經典的「歌仔大戲」。活動還有免費品茗,看好戲、喝好茶,喜歡傳統戲曲的民眾,千萬不要錯過。 
  連假的最後一天,「2020二林和你一起放風吹」風箏節陪你懷舊吹吹風。11日下午3時在二林高中預定地(儒林公園北側)舉行,現場除了展示風箏彩繪大師的作品,還有大型軟體風箏表演,更有特技風箏體驗區,讓小朋友體驗特技風箏,讓大小朋友度過一個難忘的國慶連假。 
  不一樣的國慶連假,彰化縣長王惠美邀請大家來彰化體驗最不一樣的國慶假期,推薦民眾2條國慶輕旅行路線: 
 
路線1: 
 
10/9 溪州黑泥體驗->鹿港吃糕餅->夜宿鹿港  
 
10/10 溪湖國慶踩街、糖廠吃冰聽戲曲->二林賞風箏 
 
路線2: 
 
10/10 溪湖國慶踩街、糖廠吃冰聽戲曲->東螺溪賞欒樹大道->夜宿溪湖 
 
10/11 田尾芙蓉菊->二林賞風箏、品美酒 
 
  加上消費有感的「彰化振興三倍購」活動期間到12月31日止,國慶期間只要到彰化消費單筆滿500元,就能月月抽大獎,最大獎轎車等你開回家!詳情請上彰化旅遊資訊網活動專區查詢。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