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彰化溪湖鎮湖南、湖西國小生日快樂!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21/04/03
|
瀏覽人數: 168人
  彰化縣長王惠美於3日上午馬不停蹄前往參加溪湖鎮湖南國小100週年與湖西國小60週年校慶活動,王縣長祝福兩所學校生日快樂,王縣長說,投資教育就是投資未來,去年12月前來湖南國小主持楊炭紀念圖書館啟用儀式,縣府近年來補助設立新設湖南非營利幼兒園、防水隔熱工程、老舊廁所改善、楊炭紀念圖書館內的設備、設置學校社區共讀站、無障礙校園環境改善、操場暨籃球場修繕整建等,補助總經費約3,211萬元。另外,縣府這幾年陸續補助湖西國小電梯工程、耐震工程、英文愛的書庫、智慧教室、整建廁所、建置非營利幼兒園等,改善教學設施及設備經費共計約2,669萬元,期望能讓在校師生有更舒適、優質、安全的學習與教學環境。 
  王縣長先前往湖南國小祝福學校百歲生日快樂,並致詞表示,湖南國小從民國10年4月1日設立,前身為「溪湖尋常小學校」,當時是因應溪湖糖廠日籍人員小孩就讀,經過幾次變革,一直至民國57年才定名為湖南國小,創校到現在進入第一百年,去年就開始啟動百年慶,從體會日本浴衣節、林蔭大道LED秀及百年校慶宣傳等,彰化縣墨友書畫學會與湖埔社大國畫社等書畫名家也共襄盛舉,今天與中華郵政合作,設立臨時郵局並製作紀念套票,透過校慶紀念明信片與臨時郵局的百年紀念戳章,讓參與的來賓、校友及同學共同一起歡慶學校百歲生日,  
  王縣長隨後轉往湖西國小祝學校60歲生日快樂,王縣長表示,從民國50年創校迄今整整一甲子,去年11月23日也曾前來主持「彰化縣109年愛的書庫聯合揭牌典禮」,謝謝很多企業支持這項活動,也推動外師來說故事、ETR美籍老師協助教學計畫等,以營造孩子學習英文的良好環境。「湖西六十載、年年都精彩」是師生共同努力的目標,學校表現文武雙全,包括湖西女籃、長期深耕閱讀英語教學、多元社團、推廣游泳教學等,讓孩子們有多元展能的機會。  
  王縣長表示,兩校在各級民代的支持,歷屆校長及所有老師及地方仕紳的共同努力,學校辦學績優,為各行各業培育了很多佼佼者,也感謝歷屆家長會、顧問團無私的付出及支持。 
  立委謝衣鳯表示,感謝王縣長及校長對於教育的重視,期勉所有的孩子們面對困難一定要努力克服,將來出社會後能為社會做出貢獻,回饋鄉里。 
  溪湖鎮長黃瑞珠表示,感謝歷屆校長及老師的用心與努力,讓學童有很好的學習環境,培育很多優秀的人才,也能回來再關心母校,祝二校生日快樂。 
  王縣長強調,縣府最近有許多措施,如65歲以上長輩有免費的「敬老眼鏡」,照顧長輩的眼睛,另針對18歲~45歲的青年設立青年創業基金補助,最高可補助30萬元,縣府也正在籌建青年住宅,20歲~45歲縣民符合購買資格,原則上每間透天厝不超過400萬元,要留住年輕人與彰化一起打拚,縣府也努力招商,矽品最近要在彰化投資800億元,創造7500個就業機會,未來彰化年輕人不用再北漂、南漂,可留在家鄉一起打拚。 
  與會貴賓還有立委謝衣鳯、縣議員洪本成、陳玉姬、溪湖鎮長黃瑞珠、前彰化市長邱建富、教育處長陳逸玲、湖南國小校長陳泗正、湖西國小校長吳耀騰、財團法人公益頻道基金會董事長黃君韜、彰化縣家長會聯合會理事長胡荏凱、湖南國小家長會莊朝順、湖南國小顧問團團長黃清標、楊炭紀念圖書號館捐贈者楊明修、楊明聰、楊景森、成功高中校長吳柏林、溪湖高中校長楊豪森、溪湖國中校長鄭宇森、救國團溪湖團委會會長楊國楨、湖南非營利幼兒園園長粘秀貞、溪湖體育會理事長紀韋如、溪湖郵局經理顏明夏、彰化女中名譽會長高銘呈、鹿菁獅子會會長高曾淑娜、彰化縣墨友書畫學會理事長楊錦鍠、劍橋社會關懷協會理事長黃明昌,以及各校校長與地方仕紳等。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